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最低消费今何在?里皮:最好的恒大在后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于博报道)一场4-2的胜利,放在一场普通的足球赛中,似乎足以令主场球迷欣喜。但中超第5轮恒大4-2战胜阿尔滨的比赛,却让人读出了一些不同的味道。
  作为上赛季中超亚冠双料冠军的广州恒大,似乎习惯了兵不血刃的胜利和威风八面的霸气。2014赛季的恒大,出走了孔卡,迎来迪亚曼蒂。一样的大牌,不一样的风格。对于习惯了有孔卡坐镇中场穿针引线的恒大来说,迪亚曼蒂的到来并没有真起到核心的作用。里皮似乎至今仍在寻找一种让新援发挥最大作用的办法,但效果却并没有达到最佳。对此,里皮喜欢归结于长期作战给球队带来的疲劳。但谁都清楚,一支真正登上洲际比赛顶峰的球队,是不会以疲劳来作为表现不佳的借口的。
  曾几何时,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天河体育中心,“最低消费”的美誉,本赛季都不再神奇。主场不敌长春亚泰,客场败走全北让恒大陷入低迷。而本场比赛开场仅仅2分钟的丢球,让人甚至开始考虑三连败的可能性了。尽管替补阵容依旧强大,尽管两次反超比分,但恒大这样的胜利来得有些艰难,不再从容。防线陷入低迷,于汉超的2粒进球,一次是2打3轻松过掉恒大防线,一次是千里走单骑单挑恒大防线。郑智的伤病、雷内的停赛固然让恒大中场实力受损,但赵旭日与新秀廖力生的组合实力也不容小觑。如此轻易的让对手攻入2球,恒大防线值得反思。
  再看进攻端,尽管迪亚曼蒂轻伤下场,但埃神的及时爆发、穆里奇的状态复苏、董学升的给力表现,还是让恒大在逆境中看到了希望。对于孔卡的离开,穆里奇的伤病,迪亚曼蒂的到来,埃尔克森认为:球队正在经历孔卡离去的阵痛,穆里奇的复苏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而迪亚曼蒂的配合则仍旧需要时间。看的出埃尔克森也对球队目前的状态不甚满意。进球不少,效率不高,领先后不再从容,传球,丢球,抢断,再丢球……这样的循环持续上演。
  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如今的恒大开始令人担忧:能否在亚洲赛场雄风依旧?能否在中超捍卫霸主尊严?对此,主教练里皮倒是自信满满:“下一步的目标就是亚冠能够小组出线,中超保持前列。下个月我们将迎来间歇期,即使国家队带走我们很多球员。我想说间歇期之后,真正的恒大才会刚刚上路。”冬季训练的时间短促,导致球队在身体和心理上始终没有找到正确的节奏,所以里皮一直在等待世界杯期间的间歇期。球队可以得到缓冲,另外在转会市场上里皮可以买到想买的人,让进攻球员的位置分配更合理。
  真正的强队总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最有效的调整,最优秀的教练则是领路人。里皮的功力如何,能否妙手回春?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