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CBA总决赛中熟人多 马布里遭遇两故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历史上看,京疆可谓冤家对头,2002-03赛季季后赛首轮,北京上演“黑八奇迹”淘汰了新疆;2010-11赛季季后赛首轮,新疆虽然3比0横扫北京,但第二场裁判的吹罚引发了巨大争议,赛后出现北京媒体围堵裁判讨说法的罕见一幕。但如今这两支球队,相熟的人可真是不少——

  1.苏伟&马布里

  还用多说吗?“换苏伟”无疑是2012年最火的体育热词之一。2012年CBA总决赛期间,京骂被禁,“上腿”也不让喊,北京球迷于是迁怒于和马布里口角的苏伟——离开广东却又碰上北京,还得重返五棵松,苏伟想过这个赛季会这样收尾吗?

  2.马坎&马布里

  2012年租借到山西的马坎,半决赛对北京第四场末段,马布里突破时肘击打破马坎眉角,吃亏的马坎反推马布里,结果被判北京四罚一掷,令北京1分反超。这引发了山西球迷的巨大不满,为赛后围堵北京队埋下了伏笔。今年总决赛,马坎还会承担防守马布里的重任吗?

  3.吉喆&崔万军

  在辽宁青年队时,吉喆曾是崔万军的弟子,去年休赛期还风传新疆有意引进吉喆。吉喆曾经评价道:“崔万军会关心队员是怎么想的,把队员最想说的东西表达出来。设身处地为队员考虑,他有些地方和闵指导很像,工作兢兢业业,对家庭非常负责,给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而由于俞长栋伤停,新疆队内脚步灵活的内线只剩辛格尔顿一个。对于射程远到三分线的吉喆,崔万军会怎么布置?

  4.朱彦西&崔万军

  当年在国少队做教练的崔万军,就对朱彦西青睐有加,认为他投篮好,打球节奏也不错,于是执教NBL江苏同曦后,就从北京队租借了朱彦西。2011年,崔万军和朱彦西协力拿到了NBL冠军。另外,翟晓川也是崔万军执教国少时的弟子。如今,师徒各为其主,谁能笑到最后?

  5.买尔丹·吐尔逊&莫里斯

  你知道买尔丹曾经是人民大学校队一员吗?你记得买尔丹是以北京金隅球员身份进入CBA吗?2009年底,在北京基本打不上球的买尔丹宣布退役,回到乌鲁木齐子承父业去政府部门上班。不过2010-11赛季,买尔丹重返球场加盟了家乡球队。那个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新疆客场对北京,买尔丹和哥哥买吾兰联手首发,24分钟7投4中拿下8分,莫里斯只是17中7拿20分表现平平。帮助新疆淘汰旧主北京,可以说是买尔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今朝再碰老东家,本赛季罕有出场机会的买尔丹有可能成为奇兵吗?

  6.闵鹿蕾&崔万军

  两位主帅私交甚笃,2009年中国篮协第一次派教练员组团赴美学习,闵鹿蕾和崔万军是同学,一起在NBDL球队待过很长时间。当然,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

  7.陈磊&宋延平

  此前有消息称,篮协将延续之前的办法,总决赛每场裁判人选由赛前抽签临时决定。总决赛之前,篮协会对之前的裁判执法表现进行评估。目前具备担任总决赛主裁判资格的裁判分别是杨茂功、郁斌、宋延平、班琦。资深球迷可能还记得,2005-06赛季北京对河南,宋延平吹罚当时效力北京的巴特尔第六次犯规时,陈磊一时冲动上前按住裁判的哨,想阻止裁判吹大巴犯规。结果被宋延平用力推搡开。最终,宋延平连续判罚北京两次技术犯规和一次夺权犯规,出现了罕见的六罚一掷。如今,陈磊已经从小将变成了老队长,宋延平则刚刚在半决赛新疆东莞第二战最后时刻出现“未发现表没走”的失误——估计当事人都不记得这件陈年旧事了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