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总决赛3月19日即将打响 新疆队迎来最佳良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2013-2014赛季总决赛,将于3月19日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

  这是新疆队与北京队首次在总决赛中相遇,也是CBA联赛12年来首次没有广东队的总决赛,他们的巅峰对决,使得见惯了广东“老脸”的CBA球迷耳目一新。

  看点1

  北京队再破“金钟罩”?

  根据赛事规则,本赛季的CBA总决赛赛制,由此前的1-2-2-2改为2-3-2,即:先在自己主场打2场,然后客场打3场,最后回到主场再打2场。由于在常规赛成绩榜上,新疆队战绩仅次于广东位列第二,他们将比北京队多出一个主场,这对于新疆队无疑是巨大利好。

  新疆队目前保持着主场20连胜的骄人战绩,红山体育馆也成为很多球队的无奈之地。不过此前唯一一支打破新疆队主场“金钟罩”的球队就是北京,这将给他们提供巨大心理帮助。只是虽然北京队在本赛季首轮取胜,但彼时新疆队正处在磨合阶段,并不能作为终极参考标准,如今新疆队早已磨合到最佳状态,北京队此番如果不能找到对手的“金钟罩死穴”,在总决赛抢得先机,将注定无缘总冠军。

  看点2

  外援斗法决定胜负?

  北京队与广东队在季后赛半决赛激战,并最终淘汰后者,证明了外援对于球队胜利的决定性作用,即便强大如“八冠王”广东。可以说,北京队是靠强力外援马布里以一肩之力扛到了总决赛,“马莫”的超强外援组合,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北京队本土球员的不足。而在外援配置上,新疆队的常规赛最佳外援哈德森有身体有能力,场均26.4分的他在和马布里的对位中丝毫不落下风。

  此外哈德森比马布里更年轻。经历了与广东队的五场恶战后,马布里积水的膝盖能否顶得住七场总决赛的鏖战,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北京队的命运。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和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则是各有千秋,一个能攻一个善守。但新疆队的内线实力总体上更胜一筹,如果唐正东和苏伟在篮下更多地造成杀伤,以致莫里斯过早陷入犯规困境,北京队羸弱的内线将会响起警钟。

  看点3

  新疆队迎来最佳良机?

  在“八冠王”广东队统治的时代,即便新疆队不惜成本“烧钱”引援,球队在2009-2011年连续三年杀进总决赛,但仍然三次都兵败于广东,只能收获亚军,也被球迷冠名为“千年老二”。本赛季新疆队不仅完成年轻化改革进程,更在内外援引援上收获颇丰,经历赛季初期的短暂磨合阵痛后,新疆队在常规赛与季后赛前两轮都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作为一支6年4进总决赛的球队,新疆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得总冠军,改写历史。如今面对已经斩获过一次总冠军的北京队,新疆队上下无疑更加饥渴,正如前功勋老将巴特尔在微博上说:“加油兄弟们,因为机会又来了,新疆队的广大球迷太需要一个冠军了!!!他们已经等了很久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