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半程最有价值球员杜兰特 队友提名最无价值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0: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连续8场30+,单场40+、50+层出不穷,韦斯特布鲁克再度伤停后,杜兰特硬生生将场均得分刷到了30.9分,第四次拿到得分王几乎只是时间问题了。要知道自乔丹以后,NBA单季场均得分31+的不过四位:艾弗森(3次,最高33.0分),科比(2次,最高35.4分),麦迪(1次,32.1分)和詹姆斯(1次,31.4分),杜兰特会成为第五个吗?他的场均命中率会超过詹姆斯的48%吗?——更重要的是,他会成为艾弗森之后第一个“得分王+常规赛MVP”吗?他会成为乔丹之后第一个“得分王+总冠军得主”吗?

  2.NBA本赛季半程最有价值球员,我想颁发给杜兰特毫无争议;那么半程最无价值球员呢?我提名杜兰特的队友帕金斯。肯定会有人说这种防守蓝领的价值是不能用数据来衡量的,但一名球员失误数超过投篮命中数,犯规盖帽比超过5:1,胜利贡献值联盟垫底,上场都有杜兰特在身边却能让球队平均每次球权少得0.9分(雷霆替补得分能力之糟举世闻名)——当然我们只是说说,杜兰特自己都表示要和帕金斯打到天荒地老也不拆伙……

  3.2004年同时进入魔术的状元秀中锋霍华德和20号秀控卫尼尔森,谁看起来更像能长留奥兰多,成为球队标志人物?我想100个人恐怕有100个会选霍华德。但如今,尼尔森已经超越霍华德,成为队史出战场次第二多的球员,在他身后还有“便士”哈达威,“鲨鱼”奥尼尔等一干大名鼎鼎的人物。如果能再坚持70场,尼尔森将超越尼克·安德森成为队史出场最多的球员——米老鼠和迪斯尼就应该永远不分开!

  4.创造新高本该是好事,除了让一个有伤在身的球员创造出场时间纪录。腿伤初愈,脚趾旧患仍在的公牛前锋吉米·巴特勒,就在对魔术一战整整打了60.3分钟!作为指导姚明的前火箭助教,NBA史上最快拿到100胜的主帅,锡伯杜赢得了无数赞美,但看到罗斯、邓、诺阿一干爱将个个伤痕累累甚至危及职业生涯后,他难道不会有所触动,反思下自己的用兵方式吗?——还是不要继续书写《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的悲壮剧本了。

  5.不算不知道,J.R.史密斯和安东尼已经做了快8年的队友。从掘金到尼克斯,他们共同经历着一个又一个虎头蛇尾的赛季:常规赛50胜如家常便饭,但季后赛进一步都难如登天。如今两人同时坠入职业生涯最低谷,安东尼是带队成绩糟糕,J.R.干脆成了“何弃疗”的典型。今年夏天过后,他们还能继续并肩作战吗?——我想,“甜瓜”的球迷恐怕不会为此点赞……

  6.本周最囧:马刺对开拓者一战,波波维奇在第三节被裁判驱逐出场后,暂代指挥的首席助教吉姆·博伊兰及其他助教居然集体忘记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将卡瓦伊·莱昂纳德重新换上场,为此助教们第二天特别向莱昂纳德道歉——这是为了衬托波波诸葛维奇的高智商吗?拍马屁太直白了吧!

  7.互相骂“混蛋”的科比和隆多,复出之旅都同样艰辛:隆多回归之后已经连输三场了。对于好胜的隆多,恐怕喝云南白药也无法弥补他内心的创伤,尽管被球队任命为第15任队长算是莫大荣誉——他能成为伯德之后第一个在凯尔特人终身服役的队长吗?

  8.前两天刚刚曝出老鹰有意CBA浙江队外援伊万·约翰逊的消息,如今约翰逊就被浙江用迈克·哈里斯替换掉了——约翰逊上次被青岛队裁掉,回到老鹰后大发神威表现出色,按这个节奏,老鹰本赛季又有福了。

  9.有消息称,火箭正在和姚明商谈正式举行球衣退役仪式的事宜——转条黑出翔的评论:姚明不是退役球衣,而是看到霍华德的表现后,“快,扶我起来试试?”

  10.本周酷图:虽说是NBA周记,但我不得不打破惯例,一定要颁给CBA,仔细看看唐正东身上的球衣,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劲?“XIAJIANG”,虾酱队?——这是他本场表现出色的秘密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