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苏群:广厦李春江难为无米之炊 佩特罗让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2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17日晚,CBA第四轮一场焦点战浙江德比开战,浙江稠州银行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最终稠州银行在大比分领先下险遭逆转,96-92有 惊无险战胜广厦。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苏群认为这场浙江德比的分差比想象中有差距,佩特罗表 现真的太让人失望,广厦主要输在佩特罗这点上,而引援不力使得李春江有点难为无米之炊。

  李春江难为无米之炊 分差比想象中德比有差距

   首先谈到今年的浙江德比,苏群表示:“浙江这两个队,今年的投入是没的说,今年的外援不管选的对不对,走的都是务实路线。”在随后的解说中,苏群特地提 到了稠州银行队外援约翰逊,苏群表示:“约翰逊比较实用,之前在青岛队没有打好,主要是跟韩国主教练合不来,约翰逊回到NBA确实扩展了自己的球路,再次 回到CBA他在为人处世,跟团队相处都有了很大进步,他已经逐渐了解了这个联赛。”

  开场后稠州银行队打出10-2的冲击波,苏群点评 说:“开场后稠州银行队既有半场的配合,又有快速的反击,非常符合杨学增指导的“跑轰”风格。到了目前不到4分钟为止,浙江广厦还没有投进一个篮,两分都 是靠罚球进的,这个分差有点大,跟想象中的浙江德比有点差距。”对于广厦队的外援佩特罗,苏群认为:“这场比赛是佩特罗的考试,因为前三场比赛他的表现并 不好,球队目前也在做两手准备,一方面希望他打出不一样的面貌,今天就让是他做题。”第一节后半段,佩特罗终于通过补篮得分,苏群表示:“他也确实在努力 去想打好,进球后很激动的挥了下拳。”

  苏群提到,广厦队很年轻,队员90后居多,“引援方面是广厦最大的问题,李春江上来有种难为无 米之炊的感觉,没有好的内线外援做支点,把这么年轻的球队马上扭转回来难度挺大的。”随后苏群又表示:“李春江面对引援不利,确实比较难受,但广厦俱乐部 也表示给李春江两年的时间磨合培养年轻人,他现在全权负责俱乐部年轻球员的引进、培养。”对比广厦,苏群认为稠州银行引援比较成功:“除了年轻球员的涌 现,在国内球员的引进上,包括邱彪,龚松林去年就来了,球队从年龄结构,大杨指导的执教时间来讲,比广厦稳定多了。”

  稠州银行弹药准备充足 广厦输在佩特罗这点

   到了第二节,广厦队李志杰重新回到场上,此时他的得分已经达到5分,苏群点评说:“林志杰在这个队伍里实在太累了,从第一节开始就没舒舒服服的打过,靠 他控球,靠他突破,靠他投三分,一个人揽的责任太大了。”次节结束之前,稠州银行派出之前有伤的邱彪上场,苏群点评说:“稠州银行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充足 的弹药,邱彪和龚松林都是有伤,今天两个人都上场,在这个位置配备两杆老枪。”

  半场结束后,苏群再次感叹说:“这场比赛不像德比,同 城德比意思就是不但要同城,两队成绩还要相近,如果实力差的太多的话老板面子也挂不住。广厦关键就是输在佩特罗这点,输就输在开局,丁锦辉一上来表现太出 色。佩特罗4场比赛,第一场16分,第二场19分,第三场11分,今天上半场才得2分。”上半场稠州银行51-33领先广厦,苏群点评说:“上半场坑太 大,CBA上半场单外援就像是个人考试,下半场两个外援或许化学反应能好点,希望佩特罗能弥补上半场的过错。”

  到了下半场,苏群还是 对佩特罗的表现不满意,“作为职业球员,佩特罗应该兴奋起来,我看他打球不是很兴奋,他以前在超音速啊,包括在法国不是这样的球员,他在来CBA之前可能 系统训练不是很够。”对于林志杰,苏群表示:“林志杰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球员,今天打成这样也非常无奈。”第三节后期,林志杰一记三分命中将落后分数缩小 到15分,苏群点评说:“林志杰上半场不够兴奋,下半场醒过来了,确实一个球队的领袖非常关键。”

  林志杰失关键球 李春江死马当活马医

   第四节一上来,广厦开始缩小比分差距,林志杰的将比分缩小到9分,苏群感叹说:“林志杰这活儿真不错。”随着广厦将比分逐步缩小,苏群表示:“稠州银行 起伏比较大,领先以后,看上去胜券在握了,但后面的处理球有点不理想。”第四节中期,稠州银行连续失误,吉布森接连获得罚球机会,广厦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 3分,苏群点评说:“哲学上不可能发生的事儿,在篮球场上发生了。”然而老将邱彪接连投中三分,继续拉开领先优势,林志杰关键时刻没有三分出手,对于林志 杰这个决定苏群认为过于谨慎。

  末节广厦追分的关键时刻,李春江竟然换上之前表现一直不好的佩特罗,然而刚上来佩特罗就浪费了一次好机 会,苏群打趣说:“他确实很长时间没打了,他可能以为就这样了,想象着回家吃炸鸡的事儿了。”最后时刻佩特罗再次失去关键篮板,苏群无奈表示:“佩特罗真 的是让人失望,李指导真的是死马当活马医了,出绝招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苏群 广厦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