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斯诺克天才少年 特鲁姆普成长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天赋异禀的天才少年

     1989年出生的贾德·特鲁姆普被看做是斯诺克界未来的球王接班人,六岁时他随父亲第一次接触台球,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但令人吃惊的是,特鲁姆普一直并没有聘请教练,都是自己在训练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可以说天赋异禀。
     在特鲁姆普进入职业斯诺克之前,一位名叫Alexander Niemeijer的斯诺克教练及球探发掘了这个非常有天赋的年轻男孩,甚至可以媲美罗尼·奥沙利文。2005年转入职业,技术仍处于成长期,长台准度已非常惊人。斯诺克界的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

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

     成长的印记

     2000年,11岁的特鲁姆普参加了英格兰15岁以下级锦标赛,并且一举夺冠。
     2001年,12岁的他便在18岁以下级的锦标赛中打拼,并且一路杀至决赛。同一年他还进入到欧洲19岁以下锦标赛的四强。
     2003年,特鲁姆普在决赛中击败了迈克·哈雷特。成为了庞丁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2004年,特鲁姆普在14岁208天的时候成为了最年轻的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147分的选手,打破了由“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     1991年创造的纪录。在IBSF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上,特鲁姆普闯入了半决赛。
     16岁之前,贾德不但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无人企及,在和比自己年长很多的球手较量时也毫不逊色。
     带着这许多的傲人战绩,05/06赛季,贾德获得了参加职业比赛的资格,终于成为了一名职业球手,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7年磨砺特鲁姆普夺NO.1王座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2日,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特鲁姆普发挥出色,以9-1轻取42岁老磨王艾伯顿,率先挺进决赛,而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特鲁姆普也登顶世界第一,成为排名系统诞生以来第10位世界第一。除了21岁即登顶的皇帝亨德利,23岁的小特成为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

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

     自从2005年进入职业之后,天才少年用了7年多时间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这个速度也已经相当快了,要知道此前9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球手中,只有三个人用时比天才少年短,戴维斯和亨德利用了5年时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希金斯用了6年时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而之前世界第一塞尔比则是用了12年时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人气王奥沙利文也用了10年时间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毫无疑问,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已经成长为世界顶尖球手,有望成为未来斯诺克球坛的领军人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