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中国小将李行爆冷淘汰特鲁姆普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2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斯诺克无锡精英赛18日爆出大冷门,中国小将李行在首轮5:2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夺冠大热门特鲁姆普,赛后信心爆棚的李行表示只有自己知道会赢下比赛,他同时认为是新赛季的新赛制给了他这样的年轻选手更多机会。

  无锡精英赛资格赛阶段就曾爆出大冷,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第四的墨菲均无缘正赛,正赛首轮,特鲁姆普的低迷状态和李行的出色表现再度造就大冷门。

  两人开局均状态不佳失误频频,结果本土作战的李行率先稳住阵脚,一杆62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特鲁姆普拿下43分出现低级失误,李行一杆54分反超比分,尽管此后特鲁姆普追至57:63,但打丢粉球错失机会,李行再下一城2:0领先。第三局特鲁姆普仍然继续“送礼”,李行单杆63分,总比分3:0领先。此后特鲁姆普连追2局,但第六局再度出现严重失误,李行4:2拿到赛点。第七局特鲁姆普上手后连得23分,却又一次出现失误,李行单杆67分,以5:2的总比分将夺冠大热门淘汰出局。

  赛后特鲁姆普坦言自己发挥不佳,他还说:“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喜欢我,比赛中一些观众为我拍照,但这没有影响我比赛。这个赛季我还没有太多准备,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但首轮即告出局显然是这位世界顶级球手难以接受的,他失落之余甚至吐槽“打斯诺克根本不赚钱”。

  兴奋的李行则十分高调,他说:“只有我知道自己会赢他。”李行透露四五年前他和特鲁姆普曾一起在英国练球,相互间还是很熟悉的,不过中国小将也认为这场比赛特鲁姆普发挥不佳,自己能以这样的比分赢下比赛十分激动。

  李行还对新赛制给予肯定,他认为这给了他这样的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李行说:“新政策对我们这些刚打职业的球员很有帮助,大部分排名赛只要赢一场就有机会进正赛,而不像以前可能要打四五场才能有希望。”

  无锡精英赛是新赛季首个排名赛,采用世台联新规,所有参赛选手均需打一轮资格赛,决出64强参加正赛。而在以往赛季,无锡精英赛正赛仅有40人参加(含外卡),其中前16位种子可直接进入正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