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胡力涛:李娜新我战胜旧我 曲折过程彰显蜕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盘从3比0到差一分就4比0被扬科维奇追到3平再到6比3拿下;从第二盘0比2落后到差一分就0比3但又追成2比2,从“应该”能僵持到3平到2比6速败;从决胜盘扬科的一个发球局对方40比0领先但追至多次平分但未能完成破发到稳住情绪坚守住自己的发球局直至等到扬科犯错率先丢掉发球局将分数扩到3比1,从贻误战机将有可能的4比1延宕为3比2又被扬科反破发追至3比3,然后再度整理心情重新确立破发领先局面并最终获胜——在这一系列起起伏伏的曲折过程中,我们清晰地看到“旧版”李娜和“新版”李娜之间的纠结、挣扎,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蜕变。

  李娜说过,她之前的比赛常是“自我”和“超我”间的战斗,有了卡洛斯后,李娜的比赛就成为“新我”如何战胜“旧我”的战斗。“新版”李娜包括两方面的“升级”,一是技术,二是心理。当李娜进行了一个阶段的系统训练后,通常她的比赛会在某些技术环节的发挥上给人以耳目一新甚至惊艳的感觉。但李娜毕竟是个球龄相当长的“老”球员,技术上的改造会有阶段性效果,但也会出现程度不一的反复。卡洛斯给李娜带来的最大变化还是心理上的。

  因为事关小组的出线,李娜和扬科都有较大的思想负担,这场比赛从场面上看并不精彩,李娜也承认,这是场心智方面的较量。这是李娜三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第一次在小组赛中获得两连胜,当然更重要的是李娜获胜方式的改变。战阿扎,拼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胡力涛 李娜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