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斌:詹姆斯霍华德遭恶搞 黑人网球手抗勇气旗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外滩画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获得ESPY年度勇气奖的罗宾·罗伯斯

获得ESPY年度勇气奖的罗宾·罗伯斯

  《广告狂人》男主角乔·哈姆咧着大嘴,满脸笑意,站在洛杉矶诺基亚中心的舞台上,这个晚上他是ESPY颁奖仪式的主持人,ESPN期待着这位大明星可以为这个体育年度盛典多一个看点。二十年了,每逢夏日假期,体育巨星们响应ESPN的召唤相聚一堂,可是近日里,有一种论调,如果再任由体育迷们投票选举获奖者,其公信力会被一点点蚕食掉的。

  身在洛杉矶,乔·哈姆在台上的脱口秀自然会添加些特别作料,他先是调侃第一排就座的那些大牌,“这可是世界上戴墨镜的人最大规模的聚会”,的确搞不懂,勒布朗等人为何执意要在剧院里也不摘墨镜。乔·哈姆轻巧地引发着满场笑声,这还远远不够,终于轮到倒霉的霍华德了,“我们要充分褒奖霍华德曾经为湖人队创造的那些伟大时刻”,观众随着他的手指将目光投向舞台上的大屏幕,可居然是黑乎乎一片,没有一秒“伟大的时刻”,显然是恶搞桥段。紧接着,乔·哈姆又跟上一句,“还要感谢霍华德用这种离开来帮助湖人队走向成功。”掌声紧跟着就响起来了。

  开场脱口秀考验主持人的智慧与观察力,颁奖过后,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等着下一届主持人来超越。既然是颁奖盛典,此前的红地毯走秀也是最好的题材,活跃的美国网络媒体一股脑地将红毯美照呈现出来。说实话,中国人能从面孔上辨别出来的明星不过是刚刚与高尔夫球频道美女主持人出双入对的菲尔普斯、一身纱裙的莎拉波娃、礼服上身的韦德大热天的脖子上还围着一条丝巾、那个在潮流音乐人身边依偎的是阿扎伦卡。

  没有机会出现在现场,因此很难断定一个要颁出32个奖项的颁奖仪式,其节奏到底怎样,会有一丝拖沓之感吗?好像不该有,颁奖典礼咱看得多了,大多还是耐看的。看颁奖就是看明星,这是大实话,ESPY的舞台上,有勒布朗,过去12个月,他赢得了一切可以赢得的荣耀,自然也就包含着ESPY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冠军表现奖,这一次应该毫无争议。最佳年度女运动员属于小威,也不意外。菲尔普斯一人两项荣耀,最佳纪录突破表现奖和最佳奥运男选手奖,搞不好这将是他最后一次领取ESPY奖项了。32项奖中有些设计还是很精巧的,尤其是包含了赛场瞬间和最佳比赛奖,热火队与马刺队本季总决赛第六场荣膺最佳比赛奖,最佳赛场时刻则是一次史诗般的端区倒地得分。不要小看这些细碎的奖项,它让运动本身荣耀。

  去年是奥运年,ESPY舞台上的主题并非是五环,其奖项设计保证了每个主流职业联赛都有最佳运动员奖,主流运动项目也一一涵盖其间。32个奖项的英文表述中有31个都是以“BEST”打头,仅有一项奖例外,那就是从第一届就隆重颁出的“亚瑟·阿什勇气奖”。这是一个源自体育,但早已超越运动范畴的特别奖项,今年走上舞台领取勇气奖的是曾经的ESPN、如今ABC《早安!美国》女主持人罗宾·罗伯斯。她从勒布朗手中接过奖杯,全场起立鼓掌致敬,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又一次因为家中有事错过盛典,以一段提前录好的视频向罗宾·罗伯斯表达钦佩之情。

  罗宾·罗伯斯,今年52岁,一袭红裙,秀发乌黑,几年前曾经有一张照片显示她头上没有一根青丝。那是2007年罹患乳腺癌化疗之后的留照,她的故事并非是从六年前成为带癌生存者之后才被人们开始讲述的。1990年,罗宾·罗伯斯加盟ESPN成为美国电视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黑人体育电视节目主持人,开风气之先。2005年,罗宾·罗伯斯受母公司ABC重用,出任《早安!美国》当家女主持人,早间节目担当电视网诸多使命,由此可见其实力与观众缘。2007年,不幸被查出乳腺癌之后,罗宾·罗伯斯积极治疗,只要身体恢复就会重新出现在《早安!美国》节目之中,成为美国人敬仰的勇气榜样。去年,癌细胞转移至骨髓,生命垂危,幸好罗宾·罗伯斯与姐姐骨髓配型成功,骨髓移植算是成功了。今年2月,罗宾·罗伯斯再一次回到《早安!美国》,观众目睹着勇气的旗帜继续飘扬。

  罗宾·罗伯斯手捧奖杯,面向观众起立致敬,深情说道,“我一个出生在密西西比的小姑娘,始终感恩一生获得的那些此前不敢设想的成就,我更不敢想自己会在吉米·巴雷诺发表获奖感言之后二十年亲手捧起这座奖杯,是他的勇气激励更多人对于癌症治疗研究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与捐赠,我的生命就是这些人挽救的。”吉米·巴雷诺,一个陌生的名字,1993年第一位“亚瑟·阿什勇气奖”获奖者,曾经的NCAA大学生篮球赛冠军队主教练,他当年的获奖感言这一次再度播放,让人感慨万千,“不放弃!永远不放弃!癌症可以拿走我的身体,但是它永远无法触及我的思想,我的灵魂。每天我们都会笑、都会思考、都会哭泣,我们总要让人生有些不同。谢谢所有人,感谢上帝!”说完这番话之后八个星期,癌症夺走了吉米·巴雷诺的生命,留下的是“V抗癌基金会”,二十年间无数人从中受益。

  最后,该说说另外一面勇气的旗帜了,这就是奖项真正的缘起——亚瑟·阿什,1993年2月,首届ESPY颁奖前一个月,因为身染艾滋病怅然离世。亚瑟·阿什曾经的世界排名第一,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戴维斯网球队中第一位黑人球员。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年里,亚瑟·阿什抓紧时间撰写自传,创建医疗研究机构希望可以救助更多失去健康的人。他的离世激发了ESPN创建勇气奖,这才有了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勇气的旗帜,阿里、曼德拉就是其中代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