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于嘉:麦蒂蹭冠军得分王No.1? 霍华德欲投砍霍鼻祖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嘉时赛·听风:麦蒂,蹭冠军得分王No.1?

  开门七件事

  1.“麦蒂要打总决赛了!”帕克这句调侃并无恶意,却无意中道出了一个天机:NBA史上数十位单赛季得分王,其中不少人终其职业生涯都与总冠军无缘;职业生涯末期想背靠大树拿枚戒指也是人之常情,可此前竟无人有慧眼选中明主,借东风破荒成功,麦蒂这样随马刺打入总决赛的经历已是首次。“首轮魔咒”已成过眼云烟的麦蒂,还能再进一步,成为首位蹭到总冠军的得分王么?

  2.上期我们提到过的WNBA新科状元“女魔兽”格里娜,WNBA首战就上演2次扣篮,比NCAA赛场首次扣篮还提前了一场!不过和在NCAA贝勒大学赢球是家常便饭不同,格瑞纳WNBA却遭遇开门黑,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首次扣篮时,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难道,格里娜还要像格里芬一样,在苦难中等待自己的“保罗”?

  3.“有些人常年假摔只是为了获得利益,无论如何,要是你赢得的利益对赢球有帮助,好吧,就这么做吧。”拥有联盟最强悍身体的詹姆斯,对带有欺诈成分的假摔采取如此态度,恐怕和队友巴蒂尔等人精于此道大有关系吧?不过谁让人家水平高呢?常规赛季后赛迄今无一人被联盟抓到现行罚款警告,步行者球员抱怨球迷起哄又奈我何?

  4.史蒂夫·克利福德去山猫走马上任后,湖人曾经的豪华助教团,如今只剩下丹-我是迈克·德安东尼哥哥兼万年助教兼-德安东尼和最不起眼的达文·汉姆了。而此前传出的流言德安东尼准备招揽的主抓防守助教麦克米兰,更有可能去快艇、老鹰或雄鹿做主帅。我要是麦克米兰我也不来湖人,德安东尼的球队还需要什么助教?有纳什和科比在连主帅都是摆设!教防守?锡伯杜你都看不上,伍德森都教不好,还有谁能拯救德安东尼球队的防守?

嘉时赛·听风:麦蒂,蹭冠军得分王No.1?

  5.大卫·罗宾逊成为继比尔·拉塞尔(2007年)、“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2009年)之后第三位入选FIBA名人堂的美国男篮球员,理由无非是第一位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3届奥运会的球员,是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篮板王及封盖王。不过两次参加奥运会两夺冠军且都是球队核心的乔丹还没入选,着实有些奇怪——连他的北卡恩师迪恩·史密斯都以1976年美国男篮主帅身份入选了,“飞人”差哪儿呢?

  6.去火箭?去小牛?去老鹰?霍华德主演的《选择》第二季又如期上演了?如果回老家亚特兰大,那就有意思了。老鹰新帅布登霍尔泽当年做马刺助教时,“砍霍战术”可是他设计并调制成型的啊!

  7.1986年进入NBA的霍纳塞克,1992年被交易到76人,换来的是查尔斯·巴克利,巴克利在随后一个赛季将太阳带到总决赛,这也是他们历史最好成绩。如今巴克利早已离开太阳多年,霍纳塞克如今却重回凤凰城拿起教鞭。那么,查尔斯爵士会给对方怎样的祝福:“欢迎来到泰坦尼克号!”…………黑得漂亮!

  图样图森破(编者注:too young too simple)

嘉时赛·听风:麦蒂,蹭冠军得分王No.1?

  近日,湖人球员慈世平编写的一本名为《慈世平睡前小故事》的童书正式出版发售。该书适合4-10岁儿童阅读,共34页,平装价12.95美金,精装价14.95美金。收入将捐给慈世平的基金会和其父的基金会。从慈世平2009年效力火箭时,西部半决赛与湖人第七场生死战前睡过头穿着内裤赶大巴的情形看,他的睡前故事催眠效果一定不错。

  有话好好说

  “一旦克里斯·安德森投丢了一个球,整个系列赛的走势都会发生改变。”——从东部半决赛对公牛最后一场到东部决赛前三次,“鸟人”安德森连续4场比赛投篮全中,成为自1986年以来,NBA季后赛史上出手数至少2次,连续4场比赛命中率100%的第一人。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已经开始膜拜“鸟神”了。

  信不信由你

  有数据分析专家将过去40年打东西部分区决赛的160支球队,和今年有望夺冠的马刺、热火和步行者做数据比较,结果显示:与马刺最相像的依次为1994年火箭,2011年小牛和2007年马刺,三支队最终都夺冠;和热火最相像的依次为1982年76人,1979年马刺和1998年湖人,没有一支队夺冠;和步行者最相像的依次为1979年超音速,2011年公牛和1990年活塞,除公牛外其他两队都夺冠……数据有时候是骗人的,我想持这种观点的人不会少。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于嘉
  • 麦蒂
  • 霍华德
  • NBA
  • 嘉时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