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于嘉:脑震荡克星科比天下第二 国奥男篮基本功战术啊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4日 12: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于嘉《嘉时赛》:脑震荡克星,科比天下第二  开门七件事

  1.尽管我们没法“发送短信‘REDCROSS’到90999,为俄克拉荷马的受灾者捐10美元”,但我们可以为遭到超强龙卷风袭击的俄城人祈福。

  2.东亚锦标赛,国奥男篮报了此前输日本的仇,却新添了负韩国的恨。锦标赛总共打了4场,和韩国对比一些数据值得深思:总助攻数中国30:70韩国,总抢断数中国15:57韩国;决赛被韩国主力控卫,1米88的金敏九抢了12个篮板,被韩国内线双塔李忠贤和金钟奎盖了7个帽!基本功啊!战术啊!

  3.NBA新秀训练营本是为了让各队总经理球探考察自己看中的新秀,但对于顶尖新秀来说这实在很鸡肋。上赛季前10号新秀里只有利拉德和泰伦斯·罗斯参加了,今年本·麦克拉莫、诺尔、特雷·伯克、奥托·波特、科迪·泽勒一干乐透秀甚至状元秀热门同样高挂免战牌。不过对于那些乐透签甚至首轮签都没有的球队来说,无所谓啦!历史上乐透签最少的五支球队,湖人(2个)、马刺(3个)、爵士(6个)、尼克斯(7个)、热火(7个),说的就是你们!

  4.继续乐透签这个话题,自有乐透秀起,快艇和勇士是乐透大户,分别有22个和20个乐透签。但今年将会是他们21年来首次同时没有乐透签。

  5.史蒂夫·克利福德是雄鹿队和山猫队新帅候选,埃迪·乔丹成了NCAA罗格斯大学队主帅,伯尼·比克斯塔夫有望加盟骑士队当助教或顾问,查克·佩森也将另投他处,湖人助教走得差不多了。而上赛季的几位助教,梅西纳执教欧洲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同时得到了老鹰队和土耳其国家队的青睐,库斯特成了骑士助教,奎因·施耐德也是山猫候选之一,迈克·布朗则荣归骑士——离开的个个都是香饽饽,留下来的主帅德安东尼却遭到霍华德的吐槽,这是要闹哪样?

  6.国王搬到西雅图的提案被联盟否决后,可能不少人觉得这件事有阴谋,联盟是偏袒了萨克拉门托。但实际上,NBA球队搬迁提案被否决并不是第一次,19年前森林狼曾经申请从明尼阿波利斯搬到新奥尔良,最终也被否决了。

  7.几个月前还在CBA广东队效力,离开后加盟了凯尔特人的特伦斯·威廉姆斯因为持枪威胁他人被捕,交了25000美元保释金才出狱。凯尔特人还有5个月零10天考虑是否要裁掉他,否则届时其下赛季95万的合同将变为完全保障。2007年当时效力凯尔特人的特尔菲尔也卷入持枪事件,结果后来成了换加内特交易的筹码之一。今年夏天,凯尔特人要不要考虑尝试用特伦斯跟森林狼换个乐福 神马的?

于嘉《嘉时赛》:脑震荡克星,科比天下第二

  图样图森破(编者注:too young too simple)

  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WNBA新赛季将燃起战火。最大的关注爆点,当属新科状元秀格瑞纳在菲尼克斯水星队的表现——除了身体素质堪比男人,还有她的同性恋(双性恋?)身份。季前赛对日本女篮一役,她轻松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率队大胜23分,日本内线球员连她的手肘都碰不到……请注意,上图是扣篮

  有话好好说

  “你是菲尔·杰克逊吗?”

  “是啊,怎么了?”

  “听说你要执教湖人了?”

  “你怎么知道的?”

  “我们在ESPN看到的。”——“禅师”新书《11枚戒指》里回忆当年签约湖人的往事。难道,没有人觉得这是个ESPN的植入广告吗?

于嘉《嘉时赛》:脑震荡克星,科比天下第二  信不信由你

  眼睛有重影,还能在NBA季后赛成为全场得分王?这件奇事就发生在1996年5月5日东部首轮步行者对老鹰的第五场生死战——当时季后赛首轮还是五场三胜制。22天前雷吉·米勒被对手一肘险些打瞎眼睛,并换上重度脑震荡。但在后遗症还没解除的情况下,危急时刻米勒只能带病出场,31分钟得到29分!说实话,这比科比上赛季全明星赛被韦德打折鼻骨并脑震荡,戴着面具出战森林狼得到31分8篮板7助攻难度更大。但在联盟愈发严苛的脑震荡审查制度环境下,米勒和科比的神迹越来越难得一见了。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于嘉
  • 科比
  • 国奥男篮
  • 嘉时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