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次日综述-四川展现强队本色 李昕率鞍山两连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2010年NBL联赛第一阶段的晋级赛于4月11日继续第二日的争夺,NBL中唯一一支由外教约瑟夫•斯蒂宾率领的球队四川金强展现了豪强本色,轻松战胜对手赢取两连胜。李昕带队的鞍山西洋则凭借替补的强势表现,险胜对手,同样两连胜。

    辽宁三沟91-80湖北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对攻战,场上拼抢十分激烈。辽宁队无论是篮下进攻还是外线三分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年轻的湖北队则在体能和拼劲上更胜一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一直没有拉开。但在关键的第四节,辽宁队凭借老将的丰富经验,主动放慢了进攻节奏,在成功率上下功夫,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以上。面对大比分落后,湖北队显得有些急躁,几次出手三分球未中,彻底失去了反败为胜的机会,最终辽宁三沟以91比80战胜了湖北队。

    四川金强110-51广西

    本场比赛,四川金强队展现了豪强本色,主力队员孙天农、马超表现相当抢眼,率领全队大举进攻,实力上的优势令他们首节结束即领先对手20分。广西队则为年轻付出了学费,他们在防守端常常顾此失彼,出现的失误也比较多,虽然队员们一直比较拼搏,但实力差距实在太过明显。最终,四川队以110比51血洗广西,开赛两连胜。

    鞍山西洋83-77山西圣奥

    势均力敌的双方本场比赛打得十分拘谨,起初缺乏全队配合,只能依靠个人的单打独斗得分。调整之后,山西队的后卫个人能力突出,频频利用突破得分占据优势,鞍山则利用良好的团队配合打出了几个精彩的传切配合咬住了比分,双方比分一直胶着。此后,山西逐渐打出了战术配合,加上身高明显高出对手,牢牢占据了篮板球,鞍山开始通过外线投篮缩小比分差距。可是篮板球上的差距很大程度上限制他们的发挥。关键的第四节,鞍山队的手感突破变得发烫,三分加中投连续砍下7分,状态上来的鞍山全队上下士气高涨,一鼓作气最终以83比77逆转对手获胜。

    宁夏哈纳斯91-54安徽九方

    本场比赛双方一开场就展开了远投三分大战,分别命中两记三分,之后安徽球员欠缺手感,宁夏则是频频远程发炮中的。由于两支球队的身高都不是特别高,所以篮下的竞争并不是很激烈,尤其是宁夏队一直采用外线倒手找寻机会。下半场,两队开始通过换人增加场上的身高展开篮下拼抢。宁夏队外线结合快攻打得有声有色,迅速拉开了两队的分差,安徽队逐渐失去了招架能力,防守上漏洞百出。宁夏队乘胜追击,连续命中三分,最终大比分战胜对手。

    河北清泉87-86中国香港

    作为NBL的新军,中国香港队本场比赛向老牌球队河北清泉展开挑战,比赛开始后,香港队的内线优势很快显露出来,河北清泉队则以突破为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由于香港队球员身体素质好且有高度,导致河北队有些不适应,防守上接连出现漏洞。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关键的第四节,虽然河北队占据微弱优势,但香港队通过逼抢和突破夺回了主动权,打出了一波6比0的小高潮,并且接连打出反击,展开疯狂反扑。遗憾的是,最后时刻,香港队压哨球没有命中,最终不得不1分惜败。

责编:李晶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