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库班:联盟无权赶走斯特林 这不是美国的行事风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9日《ESPN》报道,唐纳德-斯特林的一番种族歧视言论在NBA引起轩然大波,同样身为球队老板的马克-库班也在今天对这一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库班相信没有斯特林的NBA会更加美好,但他同时也认为如果联盟仅仅因为这件事就逼迫斯特林出售快船,那将引起灾难性的滑坡效应。

  “我认为首先得有章可循,是不是?因为否则的话,这将引起严重的滑坡效应。”库班在小牛对马刺第四战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唐纳德所说的话显然是错误的,是令人厌恶的。在NBA以及我所接触过的任何行业内,都容不得种族主义,我也不想与身陷这种问题的人有什么交集。但与此同时,那只是我个人的决定。我认为你要想仅凭一个人说过什么,而不是做过什么来对他下结论,必须格外谨慎。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容易引起滑坡效应的状况。”

  “再次强调,他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其开脱,任何支持种族歧视的人也都无法原谅。在我们这个联盟中,没有种族主义的容身之地,但这个状况的确非常非常微妙。”库班补充道。

  库班表示无论联盟对斯特林做出什么样的制裁,他都会无条件支持,但他认为按照相关规章,联盟的权力仅限于罚款和禁赛。在库班看来,仅仅因为某人的私人想法就把他踢出联盟,这种先例是非常可怕的。

  “在这个国家,允许人们愚蠢犯傻,允许他们有各种白痴的想法。我绝对不支持唐纳德-斯特林的所思所想,”库班继续说道,“他显然带有种族主义,显然思想狭隘。不过在当今这个时代,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你必须得加倍小心,即便是在自己的家里,你也必须谨言慎行。不过不管有什么样的背景,如果我们仅以一个人在他家里所说的话为理由,迫使他放弃自己的产业,那都不是美国式的做法,我不想参与其中。”

  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的态度却和库班截然相反,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他明确表态希望斯特林离开联盟。和库班一样,亚历山大也认为除非老板涉嫌赌球,否则联盟没有权力迫使他出售球队,但亚历山大建议联盟总裁亚当-萧华用另一种途径逼迫斯特林退出。他的建议是:赋予快船所有球员在今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离开快船的权利。

  “对于NBA的所有老板、球员或其他任何人来说,这种行为都是不能接受的。”亚历山大表示,“在NBA这个大家庭里,容不得这样的家伙。无论需要什么方式和代价,我们必须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活塞老板汤姆-戈尔斯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相信亚当-萧华会快速准确地对此做出处理,不过我要说:在我们的联盟或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容忍偏见和歧视。这是第一原则,没有任何讨论的余地。”

  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则表示:“如果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的这番言论是真实的,那对于一位俱乐部所有者以及任何从事职业体育的人来说,都是令人厌恶并且无法接受的。我们开拓者决绝任何类似的情绪,相信联盟管理者会快速有效地对这起事件做出处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