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图加特赛扬科伊万逆转进八强 哈勒普遗憾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5号种子扬科维奇和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均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晋级八强,前者3-6/6-2/6-3击败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后者1-6/6-2/6-3战胜德国选手格尔格斯。2号种子哈勒普则是5-7/6-7(4)负于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同样首战出局的还有4号种子科贝尔,她以5-7/4-6不敌西班牙的纳瓦罗。

  扬科维奇首场比赛就是救赛点惊险逆转。本场她的对手是佩内塔,在两人过去的交锋记录中,塞尔维亚人6胜2负领先。首盘,扬科维奇在第4局率先拿到两个破发机会,但都没能兑现。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扬科维奇陷入苦战,先后经历7次平分,虽然挽救3个破发点,可依然没能保发成功。佩内塔love保发后,以4-2领先。扬科维奇在第8局有过回破机会,再次浪费后,其非保不可的发球局15-40送出盘点,佩内塔兑现,6-3先胜一盘。

  落后的扬科维奇调整状态,次盘上来就两度破发得手,3-0领先。佩内塔在第4局回破成功,但扬科维奇依然拥有一个破发优势。第6局有惊无险保发后,塞尔维亚人一口气连得8分,连破带保,6-2扳回一城。决胜盘开局互保后,扬科维奇又是先发力,第3局兑现破发点,此后她一直保持优势,没有给对手机会。在佩内塔没有退路的第9局,虽然意大利人顽强化解了首个赛点,可扬科维奇还是在第二个赛点出现时把握机会,6-3赢得最终的胜利。她将在八强战中对阵克雷巴诺娃。

  伊万诺维奇过往与格尔格斯有过5次交手,4胜1负领先。但本场首盘几乎呈一边倒,慢热的伊万诺维奇上来就两度发球局失守,很快以0-4落后。各自保发一局后,塞尔维亚人在必保的一局尽管先后挽救4个盘点,可还是三度被破发,1-6丢掉首盘。第二盘伊万诺维奇开始复苏,逐渐掌控场上局势,连下4局,以4-0开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格尔格斯没能找到回破机会。伊万诺维奇6-2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第三盘的较量更为激烈。伊万诺维奇上来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第5局,前法网冠军再次兑现破发点,保发后已是5-1领先。但格尔格斯不愿就此缴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国姑娘顽强化解了三个赛点,艰难保发,并且趁势取得回破,追至3-5。不过伊万诺维奇依然有一个破发优势,她在第9局连得四分,第四个赛点出现时把握住机会,6-3结束战斗。

  伊万诺维奇将与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争夺四强席位,后者7-5/7-6(4)力克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罗马尼亚姑娘在第二盘一度拿到发球胜盘局,但挥霍了三个盘点机会,被拖入抢七后,战成4-4平时,库兹娃连续得分,7-4获胜。而在另一场第二轮争夺中,本土选手科贝尔亦是两盘告负,5-7/4-6不敌纳瓦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