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过关 携手锦织圭西里奇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5日,总奖金为2,166,875欧元的ATP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结束男单第三轮激战。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稳定发挥,直落两盘以两个6-3战胜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携手阿尔马格罗、锦织圭等人晋级八强。

  巴塞罗那是纳达尔的“福地”,西班牙人曾在这里八次夺冠,本届赛事,纳达尔的目标就是第九次捧杯。第二轮首秀,纳达尔经过抢七激战淘汰同胞拉莫斯,第三轮比赛遭遇多迪格,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纳达尔二胜一负略占优势。

  第一盘比赛,多迪格率先发球,克罗地亚人以love game实现保发。纳达尔同样在发球环节表现出色,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来到2-2平。第五局,多迪格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纳达尔顺势逼出破发点,并且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不过在第六局,多迪格迅速做出回应,很快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第七局,纳达尔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凭借着跑动中的正拍进攻,造成多迪格回球出界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取得5-3优势。第九局,多迪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克罗地亚人的发球表现依然低迷,纳达尔再次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四局获得破发机会,连续正拍压制多迪格的反手位,造成克罗地亚人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轻松守住第五局,连破带保赢得4-1优势。随后的比赛,尽管纳达尔没能再次破发扩大领先,但是始终保持着发球局的稳定性,没有给多迪格任何回破机会,始终保发带着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love game赢下第九局以6-3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八强,将迎战赛会六号种子、西班牙同胞阿尔马格罗,后者本轮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11号种子沃达斯科。

  赛会四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本轮对阵以色列选手格鲁贝夫。第一盘比赛,锦织圭表现非常稳定,反观格鲁贝夫的发球状态相当低迷,一发得分率只有45%,二发得分率仅仅27%,锦织圭顺势在四个破发点上三次破发,以6-0完胜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格鲁贝夫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上演激烈攻防对抗。锦织圭虽然在发球局中两次遭遇破发,但是逼出八个破发点完成三次破发,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锁定胜利,激战1小时16分钟获胜晋级。

  男单第三轮其他场次结果: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苦斗三盘,以4-6/6-4/7-5逆转奥地利资格赛选手蒂姆;十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直落两盘,以7-5/6-3战胜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经过双抢七鏖战,以7-5/6-7(3)/7-6(5)险胜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则是以7-5/6-1击败西班牙人蒙塔内斯;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两盘取胜,以6-4/6-2终结西班牙外卡选手塞万提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里奇 多迪格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