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锦赛傅家俊单杆破百暂6-3古尔德 希金斯一轮游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第四比赛日较量。在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更胜一筹,轰1杆破百4杆60+,期间一度有机会冲击147满分,第一阶段九局战罢6-3领先古尔德。师徒大战希金斯7-10输给麦克马努斯后止步首轮。

  傅家俊6-3古尔德

  本赛季傅家俊迎来职业第二春,先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及成都国际锦标赛摘得一冠一亚,世界排名重返TOP16,位居第7。本届世锦赛,在丁俊晖和肖国栋出局之后,中国军团冲关的责任落在了傅家俊一人肩上。

  不可忽视的是,“眼镜侠”古尔德也来势汹汹,资格赛上他先是以两个10-1横扫特拉维斯和费格雷多,最后一轮10-7淘汰梁文博,前前后后他一共轰出了6杆破百,劲头十足。

  之前双方交手8次,傅家俊5胜3负。但恰恰是在世锦赛上,古尔德给傅家俊带来了难忘的回忆,2010年和2011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两次败在其杆下。此次再度相遇,对傅家俊来说,这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复仇之战。

  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前九局为第一阶段。第1局,傅家俊迅速入局,顺风顺水轰单杆124分一杆全清,给眼镜侠一个下马威。第2局,傅家俊再次通过中袋率先下球,一杆拿下83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之后,取得2-0的强势开场。

  第3局,古尔德超级薄球不中,红球挂在了袋口,面对一个四星组合球,傅家俊进攻没能得手,古尔德以单杆63分扳回一城。第4局,傅家俊单杆连得42分打丢红球,古尔德单杆45分反超进攻蓝球失准。之后古尔德拼球失误并大漏,傅家俊拿下该局,中场休息前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5局,古尔德失误送8分,傅家俊上手围绕黑球不断上分,然而打进11红11黑连得88分后,K红球不理想,导致无球可下。尽管冲击147满分没能成功,傅家俊依然凭借这杆高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第6局,傅家俊一杆拿下60分60-17领先。古尔德打单杆46分清台以63-60完成单局逆转,比分追为2-4。

  第7局,古尔德防守打散球堆,一颗红球直奔中袋袋口,但傅家俊仅得22分顶袋失误。古尔德接过好局,轰单杆92分,比分缩小为3-4。第8局,在没有好的防守线路情况下,古尔德晕进红球,连得47分最终失误。傅家俊追为40-48台面剩最后五颗彩球。最终傅家俊凭借更好的机会完成收彩,重新5-3领先古尔德两局。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古尔德防守出错,傅家俊稳打稳扎轰单杆64分再下一城,前九局战罢以6-3领先古尔德。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3日21:30进行。

  希金斯7-10麦克马努斯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希金斯一度非常被动,前6局1-5落后其师傅麦克马努斯。之后巫师加大了进攻力度,两次冲击147满分,尽管未能如愿,前九局打完成功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6。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10局耗时50分钟,麦克马努斯赢得这场拉锯战,7-3领先希金斯。第11局,希金斯先得42分无功而返,麦克马努斯打单杆88分完成单局逆转,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8-3。之后双方各胜一局,麦克马努斯9-4大比分拿到赛点。

  危局之下希金斯加大了进攻力度,连轰单杆111分,67分和94分,挽回三个赛点,比分追为7-9。第17局,希金斯追分势头戛然而止,麦克马努斯64-46拿下该局,希金斯于是7-10止步首轮。麦克马努斯晋级后将在1/8决赛对阵达赫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