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锦赛:特鲁姆普领先福德 霍金斯单杆破百反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轮第四比赛日争夺。特鲁姆普虽然只打出一杆62分,仍6-2大比分领先汤姆-福德,由于耗时太长,两人提前一局结束了第一阶段较量。去年亚军霍金斯后程发力轰1杆破百暂以5-4反超吉尔伯特。此外,沃顿10-7胜威尔森,挺进16强。

  特鲁姆普6-2福德

  本届世锦赛的7号种子特鲁姆普曾打入2011年世锦赛决赛,最终不敌希金斯而屈居亚军。本赛季特鲁姆普状态起伏非常大,大型排名赛多次一轮游。德国大师赛有所好转,然而打进决赛后最终输给了丁俊晖。

  特鲁姆普的首轮对手是汤姆-福德,这是福德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克鲁斯堡。双方第一阶段的较量特鲁姆普优势明显,不过前半段比较胶着。第1局特鲁姆普单杆连得49分先下一城,随后福德进攻至最后的粉球后将比分扳平。第3局,24岁的特鲁姆普打出一杆62分再次领先,30岁的福德完成收彩后第二次追平比分。

  接下来两局,特鲁姆普都在打进最后的黑球后接连获胜,第7局他凭借一杆40分扩大了优势。随后第8局他进攻至粉球,以6-2大比分领先对手。由于双方的比赛耗时太长,原本打九局的第一阶段提前结束。双方第二阶段的交锋将在北京时间23日17:00进行。

  霍金斯5-4吉尔伯特

  去年世锦赛,霍金斯闯入决赛输给大热的奥沙利文而以亚军收场。最近一段时期,霍金斯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上月底的PTC总决赛他摘得个人第二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此次回到克鲁斯堡,首轮他迎来吉尔伯特的挑战,后者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前年的16强。

  本场比赛霍金斯进入状态偏慢,吉尔伯特拿下首局后打单杆77分,以2-0领先。第3局耗时39分钟,霍金斯艰难扳回一局。第4局霍金斯错失了一次绝佳的追分机会,吉尔伯特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对于霍金斯来说,休息来得正是时候,接下来他拿下五局当中的四局,期间先后打单杆72分,72分,115分和69分,前九局战罢反以5-4反超对手。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3日17:00进行。

  沃顿10-7凯伦-威尔森 艾伦5-4霍尔特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曾跻身去年半决赛的沃顿轰单杆137分,6-3领先首次闯入克鲁斯堡的新星威尔森。第二阶段沃顿一度将场上比分扩大到8-4。威尔森连胜三局将比分缩小到7-8。但威尔森没能将这股势头保持下去,沃顿拿下随后两局,总比分10-7挺进16强。1/8决赛,沃顿将战霍金斯和吉尔伯特的胜者。此外,马克-艾伦暂以5-4领先霍尔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