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我还没到境界 也许一辈子无缘也许明年拿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逆境下拼尽全力坚持,三杆斯诺克也已经无限接近完美,但这些最终无法阻挡对手迎来职业生涯最不可思议的胜利,而丁俊晖自己则不得不提前告别克鲁斯堡。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大度向对手表示祝贺,接受采访时他也非常平静,可是,一个美妙的赛季就这样戛然而止,他内心又怎么可能没有失落,发布会上他的感叹实在让人心酸,“这个冠军我每年都努力去争取,可能是我还没到这个境界吧。”

  回顾丁俊晖与韦斯利这场较量,应该说中国龙整体发挥非常不理想,除了第一阶段后程有过单杆136分的表演之外,大部分时候都很难打出自己的掌控力,这与他本赛季发挥形成了鲜明对比,丁俊晖从专业技术角度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其实比赛中我也有机会,但很多都没把握住,总的来说,我感觉台子库边很难控制,经常出现跳或者静电的情况,至少有两盘球吧,白球运行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范畴,这样一来给他压力相对就小了很多。大家都知道,我打球比较细致,如果库边影响到白球的控制,相对来讲我就会比较难打了。”

  这场比赛进程中还发生了一个意外,本来下午场就应该结束的对抗,打到当地时间21日下午18点30分就封盘了,当时丁俊晖9比8领先,最后两局被挪至晚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对此,丁俊晖表示其实晚上打比赛自己更容易投入,但是就形势而言,自己还是吃了一点亏,“我认为(当时下午)应该让我继续打下去,最后两盘球延后打对我来说不太公平,因为他那会儿输了一局很重要的球。”

  虽然说言语当中有失望的情绪流露,但是丁俊晖现在的确在场外成熟了很多,面对遭到爆冷的结果,他和记者对话时情绪一直都非常淡定。被问到自己对整个赛季包括收官之战的看法,他有些感慨的说,“赢五个冠军已经很多了,其实不会太在乎什么,当然,我知道大家对我期望肯定很高,我自己也肯定希望能(在克鲁斯堡)拿到这个冠军,这个冠军我每年都努力去争取,它很特别,可能是我还没到这个境界吧。”

  “还需要多久时间去实现这个理想?”面对记者的追问,丁俊晖静静说道,“也许一辈子都无缘拿到了,也许明年就可以,比赛总是这样,打之前都不知道谁能拿,谁又想到我这个赛季会取得5个冠军呢?在比赛场上,总是有惊人的成绩在发生,这次说不定就会有新的人冒出来。”

  本赛季丁俊晖所获得的五个冠军当中有三个是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另外两个分别是印度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有记者问他最近是否在英国比赛压力更大,丁俊晖表示,“没有吧,我就是这场感觉不太好,打这个球不太好,运动员并不是每天感觉都一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