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宣布波波维奇当选最佳教练 名帅已三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官方宣布,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正式当选2013-14赛季最佳教练,成功加入名帅唐-尼尔森和帕特-莱利的行列,成为联盟历史上仅有三名拿到过三次年度最佳教练称号的主帅之一。

  刚刚结束的2013-14赛季常规赛,是波波维奇担任马刺主教练的第18个年头,他带领马刺取得了62胜20负的绝佳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这也是波波维奇第15个赛季至少带领马刺拿到50场常规赛胜利,而他们30胜11负的客场战绩也是本赛季NBA最佳,在联盟历史上,单赛季至少拿到30个客场胜利的情况只出现过13次。这意味着马刺将在季后赛中享有所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21日圣城球队本赛季首场季后赛,他们主场轻取小牛获得了开门红。

  本赛季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高达+7.8分的场均得失分差也领衔全联盟(得分105.4,十分97.6)。此外波波维奇还创造了一个历史——这个赛季的马刺,没有一名球员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最高不过是主力控卫帕克的29.4分。能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让马刺成为联盟第一,波波维奇的执教功力可见一斑。

  这个赛季已经是波波维奇第17年将马刺带进季后赛,排在联盟历史第五位。而他率领马刺一共拿到了4座NBA总冠军,也让他在所有冠军教练中位列第五名。此外马刺主帅至今已经拿到了134场季后赛胜利,仅排在菲尔-杰克逊(229场)和莱利(171场)后面。

  在本赛季最佳教练评选中,波波维奇一共得到了380分,其中包括59张价值5分的第一轮选票。排在马刺主帅身后的太阳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与第一名的波帅差距并不大,他总共获得339分,其中包括37张第一轮选票。排在第三名的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则被波帅和霍纳塞克稍稍拉开了距离,只得到了159分,其中第一轮选票12张。此外第四至第十名分别是史蒂夫-克利福德(山猫)、韦恩-凯西(猛龙)、特里-斯托茨(开拓者)、道格-里弗斯(快船)、斯科特-布鲁克斯(雷霆)、马克-杰克逊(勇士)、杰森-基德(篮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