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公主大奖赛彭帅携汉娃晋级次轮 三种子首战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3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摩洛哥拉拉-梅里姆公主大奖赛在马拉喀什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6-4/2-6/6-1险胜持外卡出战的贾布尔,携手卫冕冠军汉图楚娃和5号种子穆古路扎一同晋级第二轮。2号种子斯维图丽娜、4号种子约万诺夫斯基、8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则负于各自对手首战出局,范-乌特范克6-4/6-1完胜卡丹图,第二轮有望对阵张帅。

  作为赛会6号种子出战的我国金花彭帅,在女单首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突尼斯球员贾布尔,现年19岁的贾布尔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40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首盘比赛场上全部的1个ACE球和3次双误都出自于贾布尔之手,这一盘彭帅75%的一发得分率和63%的二发得分率都要高于对手,挽救了自己所送出的2个破发点中的1个后,彭帅4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各自发出1次双误,场上唯一一个ACE球出自贾布尔之手。这一盘突尼斯姑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0%,61%的二发得分率也是彭帅的3倍。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贾布尔5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比赛中一度连下5局后6-2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彭帅发出了个人本场比赛唯一的一个ACE球,贾布尔则只有1次双误进账。虽然33%的二发得分率不及对手,但是依靠着75%的一发进球率和77%的一发得分率,彭帅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开局阶段建立起5-0的领先并以6-1拿下,总比分2-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中彭帅将对阵扎内维斯卡,后者6-2/6-0血洗外卡选手安迪克。

  持外卡出战的卫冕冠军、大会头号种子汉图楚娃首轮中的对手是从资格赛中突围的捷克老将沃拉科娃,本场比赛是这两位30岁的老将职业生涯里的第一次交锋。首盘双方各自发出1次双误,场上唯一一个ACE球来自汉图楚娃。丢掉1个发球局后,沃拉科娃5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3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汉图楚娃还有1次双误。这一盘斯洛伐克人72%的一发得分率和55%的二发得分率都要高于对手,挽救了自己所送出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后,汉图楚娃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2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和3次双误,前10局互破一局之后,汉图楚娃关键时刻再度破发,7-5拿下,总比分2-1逆转,第二轮将对阵里诺。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坎德拉6-3/7-6(2)完胜斯齐皮尔斯,第二轮将挑战3号种子穆斯伯格。维达加尼耶6-3/6-2完胜8号种子斯齐亚沃尼,第二轮将对阵伤愈复出的奥普兰蒂,后者5-7/6-1/6-4逆转幸运落败者格瑞马尔斯卡。范-乌特范克6-4/6-1完胜卡丹图,第二轮有望对阵张帅。弗洛尔6-2/6-2完胜4号种子约万诺夫斯基,第二轮将对阵自己的同胞维西诺,后者6-1/6-3轻取U-拉德万斯卡。5号种子穆古路扎6-2/6-2击败格鲁什科,第二轮将对阵沃伊格勒,后者6-3/6-2击败埃斯皮诺萨。阿奇莱特纳尔7-6(2)/3-6/6-2爆冷击败2号种子斯维图丽娜,第二轮将对阵皮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彭帅 汉图楚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