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活圈杯-彭帅苦战双抢七 险胜NO.36晋级第三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2014赛季WTA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开始女单第二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对阵美国少女凯斯。经过2小时28分钟激战,彭帅以6-1/6-7(3)/7-6(4)惊险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将挑战三号种子埃拉尼。

  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彭帅,单打世界排名在第47位,金花军团中列在李娜和张帅之后。本届赛事,天津姑娘尽管没有获得种子席位,但是首轮面对法国少女卡洛琳-加西亚,彭帅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二轮比赛,彭帅对手是美国新秀凯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属于天赋出众且实力强劲的对手。2013年东京泛太平洋赛双方有过交锋,当时凯斯直落两盘获胜。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保发,率先发球的彭帅2-1暂时领先。第四局,凯斯的发球局遭遇考验,彭帅接发球抢攻逼出两个破发点。尽管美国姑娘顽强化解危机,但是平分胶着时彭帅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且把握机会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1优势。第六局,凯斯的发球状态出现下滑,彭帅顺势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七局,凯斯并未形成有效反击,彭帅顺利保发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延续着首盘出色发挥,开场就是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在第三局利用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取得4-0的完美开局。第五局,凯斯终于完成保发,终止连丢九局的颓势。随后美国少女逐渐找到状态,不仅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更是两次破掉彭帅的发球胜盘局,硬生生地连追四局将比分追至5-5平!此时凯斯的气势已经达到高点,在第12局再次逼出破发点兼盘点,不过彭帅连续两次化解危机,顽强保发将比分追至6-6平,比赛拖入抢七大战。凯斯在抢七战中状态依然彪悍,小分7-3获胜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彭帅重整旗鼓开始发力,第四局展现接发球的水准,连得三分轻松破发,随后守住第五局,连破带保赢得4-1领先。不过凯斯并未就此缴械,在第七局逼出破发机会,并且造成彭帅回球出界实现回破,顽强将比分追至4-4平。第11局,凯斯更是利用彭帅的失误再次破发,带着6-5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彭帅顶住压力,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6-6平,双方第二次来到抢七大战,不过这一次彭帅的表现更加出色,最终小分7-4锁定胜利,苦斗三盘击败凯斯晋级第三轮。

  全场比赛,双方都有1记ACE球入账,彭帅有着3次双误而凯斯则只有1次。一发得分率方面,中国金花以60%-53%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统计则是51%-42%保持上风。破发数据上,彭帅在12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凯斯则是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4次。第三轮比赛,彭帅的对手是三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后者第二轮比赛收获荷兰资格赛选手贝尔滕斯的退赛大礼,兵不血刃地晋级到第三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