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终止对三巨头尴尬连败 瓦林卡行动注解顽强定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4赛季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瓦林卡面对着夺冠大热门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次盘抢七惊险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更是开场连胜四局确立优势,最终上演大逆转斩获生涯首座大师赛桂冠。落后、追平、反超,坚持到底的顽强,这场比赛是瓦林卡屡战屡败却屡败屡战精神的最好注解。

  尽管击败纳达尔和费雷尔,但是决赛面对着费德勒,瓦林卡并不是最热门的一方。瑞士天王完胜德约科维奇,同样显示出绝佳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费德勒保持着对决瓦林卡的11连胜,总战绩也是以13胜1负保持优势。比赛进程仿佛也如大部分人的预料,费德勒凭借着一次关键破发取得首盘胜利。然而从第二盘开始,瓦林卡用不依不饶地顽强,逐渐扭转着比赛的局势,特别是在抢七大战中,当费德勒连续挽救两个盘点后,瓦林卡依然能顶住压力,赢下抢七让比赛重新具备悬念。

  当瓦林卡在决胜盘开场连胜四局后,比赛的局势已经非常清晰。尽管费德勒坚持到了最后,但是已经注定本场比赛,瑞士天王只能成为“配角”。29岁的瓦林卡,在年初首次捧起生涯首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之后,完成了又一个“第一次”,第一次捧起大师赛男单冠军。除了这些荣誉之外,瓦林卡完成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一次逆袭,终止对阵费德勒的11连败。2009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瓦林卡直落两盘战胜费德勒。此后却是连续11次输给这位同胞,如今五年轮回,同样的场地同样的赛事,瓦林卡用胜利改写历史。

  瓦林卡的屡战屡败却屡败屡战,并不仅仅是对决费德勒,这份顽强精神在对阵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时候,同样是深刻的体现着。作为过去男网最著名的“悲情英雄”,瓦林卡对决塞尔维亚天王,有着令人惊讶的14连败,时间跨度有六年多,其中更是包括去年澳网第四轮、美网半决赛的两场令人惋惜的五盘大战失利。但是本赛季的澳网,瑞士人却用最顽强和最深刻的方式,长盘决战,终止对于小德的连败尴尬。对阵纳达尔同样如此,自从2007年澳网首次交锋之后,瓦林卡遭遇到12连败。最终却在坚持七年之后,在大满贯决赛的舞台实现最重要的“复仇”。

  如今,瓦林卡凭借着稳定的发挥、顽强的精神,终止对阵费德勒的连败尴尬。29岁的瑞士人,在2014赛季连续实现突破,特别是对决三巨头的传奇经历,堪称网坛最典型的“励志题材”。同时凭借着这场关键胜利,瓦林卡顶住瑞士老乡在积分榜上的冲击,继续保持着NO.3的地位。如果说澳网男单决赛夺冠,有着对手纳达尔受困伤病的幸运。那么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击败状态正佳的费雷尔和费德勒,瓦林卡的胜利令人信服,冠军荣耀实至名归。

  新赛季以来完美而表现,瓦林卡已经成为男网不容忽视的力量。如今在有着“法网风向标”之称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瓦林卡或许有资格成为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正拍凶狠犀利、反拍精准稳定,而且还有出色的发球作为支撑,瓦林卡唯一的劣势或许就是移动速度。但是红土赛场的“滑步”,却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瑞士人的技术不足。有了墨尔本公园的成功,有了蒙特卡洛的逆转,如果说瓦林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或许会惊讶但却不会意外,因为如今的瓦林卡,有能力也有气场配得上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瓦林卡 连败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