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双胞胎姐妹问鼎女双冠军 谦虚称与高手还有距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7: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20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在率先举行的女双决赛上,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以21-17、21-19击败队友于小含/黄雅琼问鼎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五场决赛“一片飘红”,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五项冠军。惹来记者们也调侃中国大师赛俨然成了全国锦标赛,如果不是有林丹,则更像是场国家二队队内测试赛的格局。

  来到混合采访区,组委会还贴心地安排了现场制作冠军手模的环节。将签名和手印定格在夺冠这一刻后,姐妹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刚刚荣膺的“大师赛女双冠军”殊荣,骆羽谦虚表示:“我觉得离大师还有一段距离。”

  回顾起比赛本身,有两个幸运的滚网球让大家印象深刻。骆赢笑称这也给心态带来了根本的转变:“对,这两个球比较关键。这两个球也可能是带了一点运气吧,有点涨我们的气势,再打就会更加敢一些,不像前面因为对手进攻比较凶,我们出手也比较顾虑。”

  从8-4到15-4,连夺7分的骆赢/骆羽顺利以21-17先下一城,只是异地再战对手于小含/黄雅琼开始反击,特别是前半场双方比分可谓是交替上升。对于上场的波动,骆羽给出了解释:“可能跟顺逆风有点关系吧,我俩是防守型打法,第一局防得比较开,第二局转换球,加上顺风所以后场底线失误会多一点,对信心上会有影响。”

  好在这对姐妹花及时找到了对策,最终以21-19锁定胜局。他们透露虽然不会参加尤伯杯的备战,但接下来在韩国举行的亚锦赛上,他们将继续为自己正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