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丹:回到赛场要全力以赴 队友退赛不是我来决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16: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19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半决赛的较量。前来常州采访的媒体也在今天达到了最高值,虽然有些问题前几天已经有所提及,但面对镜头林丹还是十分配合地再次做出了回应。

  比如在远离赛场的这段时间,他尝试过加盟咖啡店、客串记者、拍摄广告……他更喜欢哪个“林丹”?

  “我当然是希望能够回到赛场,因为还可以打嘛,状态保持得也相当不错,这也是我最熟悉的一个领域,很开心我还可以回来。”林丹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只是围绕着复出之后的参赛计划,还是有一些质疑声传来,比如由于积分的缘故林丹参赛意味着比他积分高的谌龙等只能选择退赛。“首先其实任何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一些人支持或者不支持你,第二点亚锦赛对谌龙他们积分已经完全够了,我也是因为积分不够才会去参加,而他们要更好地备战汤姆斯杯,所以我觉得他们要争取更多的时间让自己的体能储备地更好。”

  再次被问到这个话题,林丹的语气中依旧有些委屈和无奈:“所以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很难理解去质疑林丹参赛的一些想法。当然质疑我没有关系,我不希望他们去质疑我的队友,他们参赛与否是每个人和他们的主管教练来决定的,不是我来决定的,这让我觉得很难去回答。”

  而对于这位已经问鼎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名将来说,除了虎视眈眈的对手,球迷的期待,赞助商的观望,媒体的关注……树欲静而风不止。好在这些外界的喧哗,林丹说他其实是很理解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复出)就是为了拿出自己的态度。外界希望我能够继续拿冠军,这很正常,其实这些年的职业生涯我为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已经拿到了非常多令人很羡慕的成绩,所以重新回到赛场我依然会全力以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