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成/康骏首夺黄金赛男双冠军 遗憾未与蔡赟交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20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在第二场的男双决赛上,康骏/刘成以21-13、21-击败队友王懿律/张稳。

  昨晚的男双半决赛上,王懿律/张稳以两个21-19淘汰奥运男双冠军蔡赟和他的新搭档鲁恺,后者在上周的超级系列赛新加坡站上问鼎男双冠军。不过他们今天的发挥却没了昨日的神勇,对手刘成也感受到了这点:“今天队友发挥一般吧,不是说我们发挥了多好而是他们没有发挥出平常的水平,其实我们差不太多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成和康骏首次夺得黄金赛级别的男双冠军殊荣。“七个月来的第一个冠军,其实我们搭配也挺不顺的,性格上差异也挺大的,但时间长了,我俩的磨合也挺好的,后面越来越顺了。”高大的刘成透露了金牌背后的小故事。

  确实,他说的性格迥异,在康骏接受采访时的轻言细语中也得到了体现。谈起合作以来的收获,康骏总结起来:“比赛中遇到困难时知道该怎么办了,而且和他的配合在七个月以来也越来越顺了。”

  随后让两人互相评价时,康骏毫不吝啬对刘成的溢美之词:“他人很好,性格也很好,有很多我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刘成也礼尚往来道:“他心思比较细腻,我大大咧咧的,我俩其实配合挺好的。”

  不过在夺冠之余,刘成也直言还有心愿未了:“挺遗憾的,挺想跟赟哥他们打的。因为他们刚拿了新加坡赛的冠军,挺想挑战一下他们。”

  接下来他们透露将前往东莞备战汤姆斯杯,对于未来刘成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我们的优势在于速度快、特点突出,具有威胁性,但稳定性还是差一些。尽量往上爬吧,谁都想当中国第一男双,但能够爬到什么位置就要看努力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