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冈田不忘常“回家”看看 与汪嵩相逢一笑泯恩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4: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难风雨故人来。

  昨日,绿城溪上玫瑰园,东芝集团与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成为2014赛季杭州绿城的官方主赞助商。新闻发布会上,一位绿城故人在主席台上叨陪末座,偶尔望到老朋友,也会挥手示意,但更多的还是一脸固有的凝重表情——要知道,2012年12月18日,依旧此地,他可是作为主角,被宋卫平以高薪续约的高光人物。

  没错,此位故人便是绿城前主帅冈田武史。

  难忘以往缘分

  绿城和冈田继续合作

  据了解,冈田来杭州已经第三天了,此行目的是主要为了履行其“绿城青训顾问”的职责——这回他为绿城两支青年队(U-17和U-14)分别带来了日本籍主帅和助理教练,其中U-17主帅山本富士雄曾于2011年作为主教练带领该校高中队获得全国高中联赛冠军。

  “抠得很细,而且执行力更强了。”虽然山本只带队训练了4天,但绿城U-17球员童磊已经开始感受到日本教练的一些不同。

  “足球无国界,”绿城俱乐部方面表示,“绿城和日本足球的青训合作正式开始了。”据悉,接下来绿城两支青年队还将不定期去日本集训热身,而这一切都应归功于日本足球教父——冈田武史,好比去年帮绿城夺得全运会乙组亚军的日本J联赛教练石崎信弘就说:“(有记者问其为什么来绿城)因为冈田武史让我必须来。”

  事实上,冈田武史最近也很忙。据了解,他已经和日本NHK电视台签约,将于世界杯时担任解说嘉宾,“他开玩笑说,什么队的比赛都可以解说,但是除了日本队。”有冈田身边的朋友如此透露道。

  相逢一笑泯恩仇

  汪嵩找冈田叙旧

  昨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冈田先至,和记者打过招呼后他便会故友去了。10分钟后,绿城队长汪嵩也来了。

  今晚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面对此前6连败的对手,大家都认为绿城拿下此役不成问题,孰料,绿城队长一本正经地说:“不好打。”众人皆诧异,汪队长说:“不是对手实力强,是我们弱。我们今年就定位保级,每场球都要拼!”

  正说着,汪嵩突然问道:“冈田在里面吗(贵宾休息区)?我刚和他老远打了个招呼,要不现在去里面看看他?”“其实我和他真得没什么啦,以前有些误会也早都过去了。”

  孰料,5分钟后汪嵩便悻悻而归,“喏,半路被拦住了,”汪嵩一指两位电视台记者,原来还没到贵宾休息区,便被拦下来做采访了。准备再去,赞助商的签约仪式却已开始。

  此后,作为嘉宾,汪嵩以中超队队长的身份向赞助商赠送球衣,冈田则向赞助商赠送绿城U17球衣,此间两人一直没有机会交流,直到最后集体合影时,将帅两人方有只言片语的交流,但由于翻译不在场,两人更多只是微笑着寒暄,大有“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意境。

  今晚,如果不出意外情况,冈田应该会出现在黄龙体育场观战,这对于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的绿城青年军而言,绝对是一个鼓舞士气的好信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冈田 汪嵩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