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拒被逆转!KD末节轰13分 砍33+8+7享全场MVP欢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雷霆在主场以100比86击败灰熊,取得系列赛开门红。全场比赛,凯文-杜兰特出战43分钟,25投13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6罚4中砍下33分8个篮板7次助攻1个抢断,当他在场雷霆净胜10分。末节比赛,杜兰特轰下13分,阻断灰熊反扑潮。

  本赛季常规赛,杜兰特场均轰下32分,他只用了不到21次出手便轰出了如此高分,另外他还有7.4个篮板5.5个助攻,全能、高效尽展,他也是本赛季MVP的最大热门,基本上这座奖杯已经是杜兰特囊中之物。

  常规赛跟灰熊的交手,杜兰特的效率其实遭到了普林斯一定程度限制,但是本场比赛,开场杜兰特就打爆了普林斯,突破中,他一步过掉普林斯直插篮下完成反手上篮。中路突破他飞速完成上篮,反击中他能完成跳投,逼的灰熊主帅赶紧将普林斯换下,换上了托尼-阿伦。

  在阵地战,阿伦对杜兰特的限制的确有作用,但是杜兰特的全面之处在于,他能有球攻,也能无球攻,在对上阿伦后,他马上跑了一个无球进攻战术,绕过掩护在右侧45度完成三分球。尤其是第二节,杜兰特某些回合进攻被阿伦防下,但他将无球进攻发挥到了极致。底线空切走位接球双手暴扣、绕掩护三分,雷霆领先到了20+分。

  然而,形势风云突变,第三节,灰熊开始展开疯狂反扑,危急时刻,杜兰特并未挺身而出,他被阿伦和维斯联手“封杀”,阿伦的贴身给他造成了不小麻烦,维斯的失误、强投,令杜兰特拿球次数暴跌,单节比赛杜兰特4投只有1中,只完成了一次绕掩护中投,连他拿手的罚球都是3罚1中。

  第四节8分45秒,米勒投中三分,雷霆领先优势被缩小到2分,雷霆最危难时刻,杜兰特爆发了。吸引包夹送出腋下传球帮伊巴卡暴扣、外围投射三分、制造犯规罚球、中距离运球一步后的跳投,杜兰特连续得分帮雷霆再度拉开分差到14分。当灰熊将分差缩小到10分,杜兰特先是送出妙传帮伊巴卡完成拉杆上篮,接着又完成快攻反击上篮,雷霆再度领先14分。

  比赛结束前1分53秒,利用伊巴卡封盖,杜兰特冲跑在最前面完成快攻单手暴扣,雷霆领先14分,大局已定。最终,雷霆有惊无险击败灰熊,取得开门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