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团结老鹰化身秃鹫群 步行者若不猛醒或成就黑八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0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季后赛战火弥漫,东部似乎悬念不大,特别是第一轮步行者和热火很多媒体都预测轻松横扫过关,但常规赛和季后赛概念完全不一样,没有一个对手会让你轻松过关。北京时间2014年4月20日,步行者和老鹰的季后赛第一战打响,结果步行者以93-101负于老鹰,爆出了季后赛最大的冷门,这轮看似轻松的首轮系列赛,顿时悬念丛生。

  双方无论是从排名还是从整体实力来说都不是一个档次,特别是步行者一旦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纠正此前内讧时期的心态,那么老鹰想过关非常困难。但这不表示老鹰一点机会都没有,如果胜利是一块肥肉,步行者是一头狮子,那么老鹰能够全民皆兵变成一群“秃鹫”,那么他们从强悍的步行者嘴里偷走胜利并非没有可能。

  比赛的上半场,老鹰和步行者的对抗完全是分庭抗礼,如果不是乔治单节暴走那么步行者很难在半场追平比分。老鹰半场篮板甚至赢了步行者8个,步行者所谓的豪华内线希伯特半场一无是处的表现给整场比赛甚至整个季后赛都埋下了隐患,韦斯特在和米神的对位中也没有绝对的优势,两人打法相似而米尔萨普的投篮范围更为广泛,这让步行者的两大内线不得不疲于奔命。

  这种情况在第三节得到了放大:米神各种戏耍希伯特,而韦斯特也在对抗中气急败坏先是险些和安蒂奇发生冲突,随后又挥肘吃到进攻犯规4犯下场。老鹰的内线攻守俱佳,而且招招打在步行者内线的软肋上。步行者的进攻是从韦斯特和乔治发起的,一旦内外失衡那么步行者本来羸弱的进攻能力就会更加贫瘠。

  其实更让人担心的是,步行者从开局的和睦到随后的崩盘,各大主力和内线之间毫无联系合作,而老鹰对球的分配分享以及团结程度远胜步行者。决心,拼82场和拼7场的心态完全是不一样的,老鹰光脚不怕穿鞋的,他们今天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和硬度已经足够让步行者倒吸一口冷气。

  如果步行者想节省体力快点过关,他们就必须从比赛一开始打出足够好的防守,因为他们的进攻实在太差了,老鹰从内线到外线都有远投能力,篮板不落下风,这轮系列赛已经不会如步行者所想那样轻松过关。如果按照今天的态势,印城内线崩溃进攻不利防守态度不在,那么低调均衡的老鹰也许会创造奇迹掀翻步行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