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羽拍摄数字电影 李永波当出品人林丹客串(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羽拍摄数字电影李永波当出品人林丹客串(图)

  谌龙、李雪芮的国羽主力前来助阵。

  李永波与儿子李根亲临现场。

  本报东莞4月17日电

  正在东莞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今天下午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拍以羽毛球为主题的数字电影《轻羽飞扬》,他本人担任出品人,爱子李根参演,而国羽一众主力林丹、傅海峰、谌龙、李雪芮、张楠、赵云蕾等将在片中本色客串。

  电影《轻羽飞扬》由国家羽毛球队、北京灝鑫上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明天将在东莞正式开机,预计今年年末与观众见面。这是一个以国民运动羽毛球为线索,发生在少年羽毛球初学者、青年退役运动员和中年业余爱好者3组不同人物身上不同的故事。导演王熠透露,除了青年演员之外,李永波爱子李根将在电影中出演一名羽毛球运动员。他非常期待出品人李永波与其他国羽主力的参演。

  除了身兼出品人的李永波之外,傅海峰、谌龙、李雪芮、张楠、赵云蕾、徐晨等现役奥运冠军与世界冠军也前来助阵,他们表示将毫不保留地协助拍摄工作。广东籍的男双奥运冠军傅海峰说,乒乓球、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都拍过电影,但羽毛球还没有,《轻羽飞扬》的拍摄将填补这一空缺,也让大家更了解羽毛球运动员。

  “其实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我就希望拍摄一部以羽毛球为主题的电影。”李永波说,全国目前有两亿多人在打羽毛球,这个项目在全民健身中是最普及的。“大家平时看得最多的是运动员在赛场和领奖的场景,他们真实的生活却鲜为人知,这部电影能看到他们在训练和生活中的样子,还有他们的人生态度,是一个很好的题材。”电影分成3个部分,从少年、青年和壮年三个人生阶段去讲述羽毛球的故事,最后一部分的人物原型正是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与副总教练田秉毅,他们也是昔日叱咤风云的男双名将。已经客串过两部电影的李永波自信地表示,如果参与演出的话,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我对(拍电影)这个事情并不陌生,而且,这么多年以来,我经常接受媒体采访,不会紧张。”对于具体的剧情,他大多是通过爱子李根了解的,“除了羽毛球,我更多的是支持李根,他给我讲了很多电影的剧情。”李永波除了期待李根可以有朝一日夺得世界冠军之外,也支持他做喜爱的事情。

  目前,除了林丹等主力在外参赛之外,国羽绝大部分的一线主力均在东莞备战汤尤杯。大队伍将在本月27日结束第一阶段的训练,转至福建晋江展开第二阶段的备战。今年的汤尤杯将于5月中旬在印度举行,国羽的目标明确——卫冕男团冠军汤姆斯杯以及女团冠军尤伯杯。

  李永波是国字号总教头中最多才多艺的一员,他不仅客串过电影,唱歌水平专业,最近还与林丹一起担任《最强大脑》的嘉宾评委,获得一致好评。对于涉猎领域扩展到文艺圈,李永波表示“以前运动队的生活比较单一,现在的社会变了,我希望冠军队员能做更多有影响力、展示正能量的事,不仅球打得好,还能唱歌、拍电影,生活更加丰富健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