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羊城晚报:中超需要认清自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2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恒大的一个亚冠冠军,曾让很多球迷对于今年的亚冠抱有很大的期待,毕竟除恒大队外,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今年的投入都不少,有理由相信本赛季的亚冠会是中超全面丰收的一季。

  开局似乎与预期相符,中超三支球队曾经都排名小组第一,都是出线热门。即使是开局不利的贵州人和,也一度反弹,似乎看到了希望。但进入收官阶段,中超球队突然集体萎靡。恒大队、鲁能队都是两连败,国安队也在主场两球领先后被广岛队扳平,人和队更是提前一轮在小组赛出局。

  小组赛五轮过后,中超虽有三支球队尚存出线希望,但除恒大队外,鲁能队、国安队出线的压力都非常大。鲁能队不仅要战胜大阪樱花,还要寄希望于浦项队阻击武里南联队;国安队则要在客场击败首尔FC队,这是他们在主场都没能做到的。

  一个尴尬的数字可反映出中超在亚冠联赛的地位:五轮过后,计算各项联赛参加球队的总积分,韩国的K联赛遥遥领先,日本的J联赛排名第二,中超与澳超并列第三——可别忘了澳超只有三支参赛球队,而中超是四支。

  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去年恒大队在亚冠的成功,更多是依靠水平远高于亚洲其他球队的外援。在亚冠威风八面的K联赛球队不仅没有超级外援,提前出线的浦项队中居然没有外援。J联赛与澳超的球队也都没有大牌外援。更可怕的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最好的球员都不在本国联赛中效力,大多在欧洲踢球。

  中超全面落后的不仅是球员水平,更是球员的战术素养,球队的整体打法,是全面的落后。

  不是一个亚冠冠军就可以宣布中国足球的复苏,中超要在亚洲称霸,路还很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