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孔蒂打太极避谈续约事宜 高兴被赞尤文版弗格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1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赛季即将收官,孔蒂的未来再度成为热点话题。总经理马罗塔声称主帅100%留任,但舆论认为双方关系并不和睦,还披露阿涅利已经下达20天通牒令,催促主帅尽快续约。面对外界猜测,孔蒂依旧不为所动,出席发布会时避而不谈自己的未来,而是将联赛夺冠和欧联捧杯,当成更有意义的话题。

  孔蒂先是被问及续约一事:“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回答这个与比赛无关的话题。”话虽这么说,大打太极的尤文主帅,并未给出一个交代:“马罗塔先生说赛季结束后讨论续约,想必大家都听说了,我也从报纸上看到了。实际情况是,马罗塔的这番话,恰好是我早先说过的内容,两段言论前后一致。如果两个人说出相似的一些话,那就意味着他们看待问题时,有着相同的思维方式,关系非常和谐。我们正处在赛季最重要的阶段,谈论个人话题,特别是与主帅有关的话题,我认为是对球员,俱乐部以及球迷缺乏尊重的行为,因为他们都期待球队取得历史性的成就,我必须对他们负责,争取让实现他们期待的联赛3连冠,以及欧联赛场更进一步的愿望。我们有正确的决心和渴望,但还需要正确的态度,因此我必须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从这个角度看,明天同博洛尼亚的比赛,意义远大于我是否续约这个话题。”

  尤文主场迎战博洛尼亚,争冠对手罗马则要客战佛罗伦萨,赛程对斑马军有利,孔蒂却不以为然:“没有什么比赛是轻松的,即便交战双方存在纸面上的差距,也没有人敢说100%取胜。对我们而言,博洛尼亚是非常艰巨的考验,所以我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这样他们才能感受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想强调的是,与博洛尼亚的比赛不具备决定性,但意义同样非同小可,如果能战胜他们,我们将得以进一步接近完成3连冠的拼图,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成就。我们很幸运,在竞争中处在上风,无需看他人脸色,只需征服自己即可。话虽这么说,我们还远没到放松的时候,要知道巴拉尔迪尼带热那亚很有心得,我们必须打起110%的精神头。给自己找借口等同于自杀,我们很清楚这个道理。”

  随后孔蒂谈到几位骨干的恢复情况:“特维斯和比达尔出了些小问题,没有参加同乌迪内斯的比赛,他们恢复得很好,我们会让他们恢复到100%的状态。巴尔扎利痊愈了,但还需要找回比赛节奏,他已经具备出场条件了,至于明天是否首发,还需要进一步评估。”

  乔文科近来出场机会增多,表现也渐入佳境,上轮联赛还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孔蒂强调了“原子蚂蚁”的重要性:“首先要说的是,同乌迪内斯的比赛很不好打,战术成份很重,而塞巴正是在这样的比赛中起到了决定作用。公众必须相信他,因为乔文科拥有不可思议的能力,能在尤文这样的球队中扮演关键先生,足以说明他的价值。而且不只是单一一场比赛,几周前与里昂的比赛中,他同样起到决定作用。因此在我看来,乔文科不但是个能力出众的球员,理应得到所有人的尊重,而且配得上在任何球队占据一席之地。”

  尤文距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欧联也已杀入4强,孔蒂难免不想双冠王这个字眼:“我们正处在激动人心的进程中,联赛和欧联双线挺进,而且有机会双丰收。但如我多次强调的那样,比赛要一场一场踢,结果不外两种,要么取得辉煌的成就,要么失望地看到他人走在我们前面,哪种结果,取决于我们的态度和决心。我们是联赛冠军大热门,但毕竟什么头衔也没拿到,战胜博洛尼亚,将为我们的最终夺冠奠定重要基础。至于欧联杯,本菲卡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本赛季取得辉煌成就,本周赢得国内杯赛冠军,联赛夺冠也是时间问题,去年还杀入欧联杯决赛,实力可见一斑。但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绝不会给自己找任何退缩的借口。”

  特维斯日前称赞孔蒂,称尤文已经有了自己的“弗格森”,孔蒂回应到:“我看到了卡洛斯对我的评价,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能被人拿来与弗格森这样的传奇比较,本身就是一种无上荣耀。感谢特维斯,我对我的球员始终心存感激,因为一名教练可以有1000个主意,但能否落实完全取决于球员。我很幸运,3年里与众多伟大的球员和男人合作,因此我只能感谢他们。至于特维斯,我跟他一见如故,尝试说服他加入尤文的首次见面,彼此就很来电。我看到了一个充满决心和人格魅力的人,而且这种特性不因外部环境的改变而消退,我听说了不少针对他的负面报道,但在我心目中,特维斯始终是位冠军,球员的榜样,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正因如此,得到特维斯如此高的评价,我肯定会非常骄傲和满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