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英赛看点:谌龙力争卫冕 女单三金花竞逐桂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3月4日-9日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男单谌龙力争卫冕,最大的对手依然是李宗伟。女单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都曾在伯明翰折桂,今年谁能够二度封后?去年国羽在全英赛拿下三冠,今年能否更进一步取得更多的荣誉,都是本届赛事的看点。

    拥有百年历史的全英羽毛球赛,被誉为羽毛球界仅次于世锦赛的单项赛事。作为中国羽球第一人,林丹曾五次问鼎男单桂冠,不过从去年开始,林丹就因为休赛长时间未能出战,今年失去报名参赛资格。作为卫冕冠军,谌龙将领衔杜鹏宇、王睁茗,对抗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

    谌龙去年决赛击败李宗伟,首次在全英赛封王,那场胜利也被认为是谌龙崛起的标志,今年的目标自然是实现卫冕。根据抽签,作为二号种子的谌龙,首轮对阵丹麦选手阿列克森,第二轮或碰上日本的上田拓马,1/4决赛遭遇泰国的波萨那,闯进四强难度不大。半决赛谌龙很可能与队友王睁茗进行内战,后者首轮对阵印尼老将索尼,第二轮或遇印尼新星苏吉亚托,如果能晋级将在1/4决赛迎战越南名将阮天明。

    谌龙若想对阵李宗伟,这种情况只能发生在决赛。李宗伟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迎战泰国的萨恩索姆布恩苏克,1/4决赛有可能对阵杜鹏宇,后者首轮遭遇英格兰的奥斯福,第二轮面对日本的桃田贤斗。

    年初的韩国超级赛,谌龙就是击败李宗伟夺冠,全英赛决赛若再次相遇,谌龙各方面都不落下风,至少心理上并不处于劣势。谌龙若能卫冕,就将比肩林丹和李宗伟,前者在06年和07年,后者在10年和11年,都曾实现全英赛两连冠。

    女单中国三位主力都曾拿过全英赛冠军,09年王仪涵折桂,11年和12年王适娴和李雪芮分别封后。今年全英赛,李雪芮领衔王仪涵、王适娴携手出战。李雪芮处在上半区,将与韩国名将成池铉争夺四强席位。

    下半区二号种子王仪涵和四号种子王适娴力争会师四强,王仪涵打进1/4决赛后,将对阵韩国名将裴延姝,王适娴与印度名将内瓦尔争夺四强席位,两人聚首半决赛难度不小,需要各自发挥出高水平。

    男双中国队改头换面,除了四号种子刘小龙/邱子瀚保留原来组合,其他都拆档重新组合。风云组合拆对,蔡赟与鲁恺搭档,傅海峰/张楠则先战资格赛。女双卫冕冠军王晓理/于洋,联手包宜鑫/汤金华、田卿/赵芸蕾等捍卫荣誉。混双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很可能在半决赛交手,这样决赛势必要对阵一对强大的国外组合。

    去年国羽在全英赛上拿下男单、男双和女双三冠,其中谌龙和刘小龙/邱子瀚都是首次登顶。2014年全英赛,国羽全力出击力争佳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