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季后赛猛龙票价先翻倍 联盟奖金只够大牌打牙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7日,随着NBA常规赛正式收官,东部和西部的前八强席位均已锁定。年迈的马刺仍然是全联盟胜率最高的球队,稳居西部第一的位置,首轮的对手是老冤家小牛队。步行者和热火则分居东部第一和第二。老牌强队湖人以及尼克斯等球队,今年无缘季后赛的争夺。

  从本周日凌晨开始,NBA季后赛首轮就将从网队与猛龙队的争夺中开始,而球队受关注的程度以及比赛可能呈现的胶着程度,也直接反映在了门票价格上,本赛季大黑马猛龙队首轮的票价笑傲全联盟。□记者 郑乔

  球票 猛龙等涨价“等”了6年

  随着季后赛对阵的出炉,进入季后赛的16支队伍售票的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着。如果哪位球迷希望提前得知哪场对决会更好看,根据各队定下的首轮票价就可见一斑。

  根据NBA官方统计,首轮票价最贵的竟然是猛龙这支原先的鱼腩球队。该队今年锁定了东部第三的排名,将对阵东部第六的网队。据悉,今年他们季后赛的票价均值达到了370.62美元,比常规赛翻了2.5倍,有点想把过去几年的“损失”都捞回来的意思。

  为什么票卖得最贵?原来是因为他们无缘季后赛太久,上一次他们进入季后赛还是2007-2008赛季,而城市里的球迷拥趸们也十分希望能够见证他们的第一个系列赛。

  有高就有低,恐怕谁也想不到,热火队竟然是唯一一支季后赛门票比常规赛门票还要便宜的球队,均价只有225美元,常规赛则为233美元。首轮他们的对手是排名第七的山猫,票价之所以低,也许是因为两者对阵实在不受人待见。而首轮均价最便宜的是西部第七的灰熊,均价仅129美元,他们的对手是来势汹汹的雷霆。

  奖金 只能给大牌球员打打牙祭

  季后赛的角斗场上,谁存活的时间越长,谁就越能名利双收。止步首轮,与打进分区半决赛的概念完全不一样,最能体现区别的就是奖金。而常规赛出色的球队,也会获得相应的奖励。

  随着季后赛对阵的出炉,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13-2014赛季的奖金分配方案,本赛季奖金总额为1400万美元,比去年多了100万。获得常规赛全联盟最高胜率的球队,可以获得超过40万美元的奖励,东西部的冠军也均能得到超过35万美元。比方说,今年全联盟第一的马刺队,即便季后赛还未开始,他们就已经拿到了超过75万美元的奖励。

  季后赛中的奖金相比之下更丰厚,进入第一轮的16支球队都能得到约21万美元的奖金,数额也将随着晋级而提高,东西部分区决赛的球队更是能够获得约41万美元。

  总决赛有赢就有输,输球的也能得到152.5万美元,总冠军的奖金更是高达仅250万。层层叠加,能够得到冠军的队伍,名气和金钱全都有了。不过可以吐槽一下的是,这些奖金相比一些大牌球员的千万年薪收入,也就给他们打打牙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