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刺赛季总结:连续15季50+王牌 季后再启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你能想象马刺险些在总决赛将热火提前送回家钓鱼吗?本赛季,你又能想象到圣安东尼奥轻松打出60+,并掀起一波19连胜的高潮吗?马刺,仿佛已经成为了NBA神话的代名词,他们低调,但却老辣,在邓肯时代里,马刺的坚挺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他们从来不会在沉默中灭亡,只会在悄无声息中一次次选择厚积薄发。

  时间无法洗刷的纪录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是不少人发出的感慨,但在马刺身上,你看到的是一个长生不老的景象,尽管经历了岁月的侵蚀,但这支王牌之师却仍然保持着应有的韧性和顽强,他们本赛季所取得的19连胜也就此追平了NBA历史第5长的连胜纪录,追平了1999-00赛季的湖人以及2008-09赛季的凯尔特人,而连续15赛季拿到50+胜场更是刷新NBA纪录。

  核心阵容坚挺,战术体系强大

  马刺多年能够保持稳定,在于他们的核心结构没有改变,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所合力拿到的胜场数在历史三人组中位列第二位,他们本赛季已经超过了“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以及库珀的三人组,排在前面的只剩下伯德、麦克海尔以及帕里什这样的铁三角。核心的稳定是马刺的根基所在,也是他们能够经久不衰的奥秘。

  但同时,马刺却又是一支对球星依赖最小的球队,波波维奇这些年的最大功劳,就是已经打造出了一支体系化球队,搬动球队中的任意一颗棋子,根本无法对这支球队构成本质性干扰,于是,GDP组合想歇就歇,甚至自己不想歇的时候,也要被强制性执行休息。

  还记得马刺在3月中旬狂胜湖人一战吗?当时球队登场的13人中全部都有得分、篮板以及助攻进账,在NBA历史上,此前还从未出现过这样的盛景,但马刺却做到了,他们一直让团队去享受快乐篮球,主力得到了应有的休息,减少了伤病发生的几率,保持了体能和战力,替补得到了足够的上场时间,获得了真刀真枪的历练,这才是团队篮球的真谛。

  拒绝更衣室绯闻,厚积薄发

  除了场上战术执行力出色外,马刺是一支拒绝更衣室绯闻的球队,最近,马刺众将甚至还效仿起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艾伦的“全明星自拍照”,集体顽皮了一把,卖萌无极限。气氛其乐融融,当步行者曝出内讧丑闻时,不由让人感慨球队文化的差异。

  马刺上赛季总决赛第六战错失好局,最终在生死战输给热火,这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痛,但对于已经如臻化境、看淡成败的马刺而言,再大的挫败,对他们而言都只是一次短暂的履历而已。

  有另外一组数据为证,在NBA历史上,共有18支球队在NBA总决赛当中输掉第七场比赛,但这些球队中的一部分来年都受到了影响,抑或一蹶不振,抑或起起伏伏,唯有马刺,敢于逆流而上,本赛季,他们仍然取得了75.6%的超高胜率,是所有总决赛受挫球队中最高的。

  新的一季,马刺又来了,在此前单季豪取19连胜以上的六队中,只有22连胜的火箭以及2008-09赛季凯尔特人未能夺冠,剩余几支都走到了最巅峰,这一次,马刺又能否圆梦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