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第19冠!皇马4年2灭巴萨加冕"国王" 冲击3冠伟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西班牙国王杯决战,皇马2-1力压巴萨夺冠。时隔3年,银河战舰再次捧起了这座西班牙最古老的奖杯。连续2次在决赛中战胜巴萨,对于皇马而言,还是在国家德比漫长而悠久的历史上首次出现。《马卡报》感慨:或许没有像现在更美好的时刻了。

  C罗的缺阵,让皇马战斗力大打折扣,但银河战舰对于冠军的渴望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衰减。安切洛蒂表态称CR7的缺阵对整个皇马而言更是一种激励,白衣军众将士更是自信满满:巴萨“纸糊防线”不堪一击。现实又是怎样?“陌生”的皇马踢起来了侵略性十足的足球,中场囤积4人防守,导致了哈维、伊涅斯塔与梅西之间根本不来电。尽管巴萨的控球率依旧高的离谱(65%),但奈何皇马的反击更加高效、简洁有力。迪马利亚的灵巧一击让巴萨开始心忧,逆天不讲理的贝尔更是直接让红蓝军堕入地狱。2-1,皇马战胜巴萨夺冠。

  皇马在本赛季的国王杯历程中几乎未遇阻拦,1/16决赛对着西丙球队哈蒂瓦,客场惨遭对手闷平的皇马背负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但次回合回到伯纳乌,银河战舰凭借伊利亚拉门迪与迪马利亚的进球2-0轻松晋级。接下来以两个2-0双杀奥萨苏纳晋级国王杯八强的皇马遇到了西班牙人,又是两个相同的1-0,白衣军轻松杀入半决赛。面对本赛季势头正盛且在联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同城死敌马竞,皇马现出锋利的獠牙,主场3-0、客场2-0完胜对手晋级。而今天在与巴萨直接PK中的胜出,使得皇马加冕队史第19座国王杯。

  3年前,同样是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穆里尼奥的皇马依靠C罗加时阶段的头球绝杀战胜巴萨问鼎国王杯;今天,还是这块相同的场地,安切洛蒂的银河战舰在CR7缺阵的情况下,依靠迪马利亚与贝尔的进球2-1战胜巴萨再度捧起西班牙国王杯。连续在2次决赛中战胜巴萨夺冠,在国家德比的漫长历史中,皇马还是首次做到这点。

  国王杯夺冠,联赛甩下巴萨保持对马竞的压力,欧冠中半决赛死磕老对手拜仁,皇马依旧保持着三线夺冠的希望。如今国王杯伟业已成,银河战舰可以将注意力转向其他两个战场了。“国王杯KO巴萨,联赛积分压巴萨,欧冠成绩强于巴萨,队内氛围好于巴萨,这个赛季,皇马比巴萨成功。”《马卡报》表示。但要知道,皇马的竞争对手不只有巴萨一个,银河战舰仍有很多强敌去面对,比方说即将交手的拜仁。今天的国王杯冠军已被写进历史,等待皇马的,是接下来更多的挑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