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8天崩溃三连败丢三冠 一个辉煌时代就此落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三连胜对巴萨来说是习以为常,但三连败,对这支巴萨来说,还是头一次。在8天时间里,巴萨接连在欧冠、西甲、国王杯中输球,其中欧冠和国王杯结束了征程,而西甲也让争冠形势从最好变为最差。

  西班牙时间上周三晚,巴萨客场0-1马德里竞技,以两回合1-2的比分被马竞淘汰,无缘连续第7年进军欧冠四强。上周六晚,巴萨爆冷客场0-1负格拉纳达,同时竞争对手皇马和马竞在该轮都取得胜利,巴萨被皇马反超2分,被马竞拉开分差到4分,原本巴萨只要赢下剩余比赛就能夺冠的情况变成了必须皇马和马竞同时丢分才有机会。

  而在昨晚,巴萨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被皇马击败,巴萨掌控着控球,却控制不了比赛局面,皇马利用反击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又利用富有层次的密集防守成功限制巴萨的进攻。迪马利亚先进球,巴尔特拉下半场的头球进球一度为巴萨扳平了比分,但贝尔的反击进球又杀死了比赛,最终皇马2-1击败巴萨夺冠。

  巴萨上一次遭遇3连败要追溯到2002/03赛季,2003年1月18日西甲第18轮巴萨主场2-4负瓦伦西亚,1月25日西甲19轮客场0-2塞尔塔,2月1日西甲20轮客场0-3马德里竞技。那个赛季,巴萨国王杯没能通过32强赛,欧冠1/4决赛被尤文图斯淘汰。

  巴萨自2008/09赛季开始,赛季初的超级杯不算的话,未出现过赛季一个奖杯未拿的情况。2009-2011年,巴萨西甲3连冠,并且获得两次欧冠和一次国王杯冠军;2011/12赛季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最后一个赛季,巴萨收获国王杯冠军;2011/12赛季比拉诺瓦执教,巴萨获得了西甲冠军。这赛季会出现吗?

  巴萨上一次赛季无冠是2007/08赛季,再之前是2006/07赛季。那连续两年无冠,是在巴萨的“梦二”时代的辉煌之后的低谷。现在“梦三”时代要走向终结,走向低谷。

  唯一能阻止巴萨从巅峰滑落谷底的是在联赛中获得冠军,但这有点困难。首先是外部因素,剩余5轮皇马面对巴拉多利德、奥萨苏纳、瓦伦西亚、塞尔塔、西班牙人,马竞接下来4轮面对埃尔切、瓦伦西亚、莱万特、马拉加,必须皇马和马竞都丢分,巴萨才有机会在最后一场面对马竞有夺冠机会。接下来是巴萨自身,巴萨必须摆脱三连败的颓废状态,剩余5轮分别是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主场对赫塔菲、客场对埃尔切以及最后一场主场对马竞。

  《每日体育报》网站的标题是“皇马埋葬悲哀的巴萨”,并在导语中写道“结束了”。或许巴萨的辉煌要真的暂时结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