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贝尔德比首球复制C罗绝杀 3秒反超10米羞辱铁闸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或许是C罗受伤给让媒体和球迷更关注自己、或许是两场国家德比表现低迷、又或者是1亿欧元的身价像个大包袱一样整个赛季都压着自己,但今夜贝尔把所有的压力变成了东西。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威尔士飞翼比赛最后时刻千里走单骑打进绝杀球要了巴萨的命,和三年前的C罗一样,贝尔成了皇马的英雄。

  C罗因伤无法缺阵,安切洛蒂在首发阵容里将贝尔安排在了左边锋的位置。开场后,贝尔与本泽马就频频换位,第6分钟,本泽马左边路横穿,贝尔禁区中路转身右脚打门,皮球即使被马斯切拉诺铲墙破坏,也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险些破门。

  下半场由于巴萨整体的体能下降以及后防线人员不整,皇马频频利用对手中场的传球失误制造杀机。第65分钟,本泽马左边路得球斜向内切,禁区左肋左脚打门击中立柱,如果法国锋霸能够将球选择横穿,中路无人盯防的贝尔打空门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如果此球打进,皇马将直接杀死比赛,但银河战舰始终没有抓住机会,而当巴尔特拉将比分扳平时,巴萨士气一瞬间就提了起来,加泰罗尼亚球队的攻势更胜,全队三条线几乎都压过了半场。但控球的优势不仅没能转化为进球,反而过于压上给了皇马反击的机会。

  第84分钟,皇马后场断球发动反击,科恩特朗在后场左侧向前塞球,贝尔瞬间加速启动,面对巴尔特拉的贴身逼抢,威尔士飞翼将球向前一捅试图人球分过。巴萨小将在贝尔分球时几乎卡住了贝尔奔跑的路线,并且将贝尔撞出了左侧边线。但大圣霸气的完成了一次标准的外线超车,虽然地面实际跑动距离在3秒内要比巴尔特拉多接近10米,但是贝尔依然凭借速度优势“飙车成功”抢到皮球,巴尔特拉只能在贝尔身后望球兴叹。在杀至禁区左肋时,贝尔面对平托左脚推射打穿了巴萨老门将的小门,皮球滚入球门。

  由于比赛常规时间只剩下5分钟,贝尔的进球几乎就是绝杀。威尔士飞翼从巴萨球门前横向跑过,双手振臂欢呼做出飞翔的动作,跑到皇马球迷看台前接受美凌格们的顶礼膜拜。此时皇马的替补席已经沸腾了,而看台上的C罗如果没有队友的阻挡,几乎就要跳进场内,贝尔的这粒进球价值千金。

  安切洛蒂最后时刻做出人员调整,最终守住了2-1的比分。在第92分钟,贝尔前场右路拼抢时遭到侵犯倒地,当听到拉霍斯两短一长的终场哨吹响时,贝尔仰面朝天,双手立起“食指”自我庆祝。毕竟这一刻贝尔等的太久了,本赛季首次在国王杯中破门、首次攻破巴萨大门,首次击败巴萨,在皇马首次获得冠军。全场比赛贝尔6次打门2次射正,另外还贡献了3次有威胁传球,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了,所有人只记得大圣今夜的金球绝杀。

  本场比赛是贝尔第三次参加杯赛决赛。2007-2008赛季,当时热刺在联赛杯决赛中击败切尔西捧杯,但贝尔没有上场,当时大圣脚踝韧带受伤。2008-2009赛季联赛杯对阵曼联,由于整体实力的差距,热刺最终负于红魔。而今夜贝尔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捧起了冠军奖杯,这座国王杯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项冠军锦标。

  贝尔如今已经在皇马打进了20粒进球,完成了18次助攻,这样出色的数据还是在赛季前半场伤病不断的情况下获得的。《马卡报》赛后表示:在贝尔身上投下了9100万欧元,足以让贝尔成为皇马球迷最大的期待,C罗不在的情况下,更凸显了他在皇马的重要性,关键时刻贝尔挺身而出,而贝尔的这粒进球良好的体现了自己的身价。8年踢了331场正式比赛,今夜的决赛无疑是最重要的,92粒进球里,这次千里走单骑的绝杀无疑是最珍贵的。

  在经历了两场低迷的表现,贝尔今夜终于完成了国家德比破蛋。C罗在2009年加盟皇马后,在自己参加的第四场国家德比中才点球攻破巴萨的球门,而贝尔只用了3场。作为C罗的替身,威尔士飞翼完成了3年前和CR7一样的壮举,相同的绝杀!贝尔在今夜的表现也证明了C罗不在的情况下,皇马只要有他在,依然是一支强队,银河战舰不再患有“C罗依赖症”,葡萄牙射手不在的情况下,贝尔共打进9球。

  作为皇马的二当家,贝尔本赛季一直在和内马尔进行比较。赛季前半段内马尔表现出色,和小跳蚤组成的“梅内组合”无坚不摧,而贝尔反复受到伤病困扰,甚至有消息指出大圣腰椎间盘突出,职业生涯可能随时报销,但现在几乎没人还会去说贝尔的身体有隐疾。虽然内马尔在联赛两回合国家德比中的表现强于大圣,首回合首开纪录、次回合创造点球+红牌,是巴萨双杀皇马的英雄。但巴西新皇在进入2014年之后逐渐在巴萨失去了比赛的感觉,在球队陷入低谷中,无法带领巴萨走出困境,梅西不在场,内马尔根本挑不起大梁,今夜比赛最后时刻,巴西新皇面对空门居然打在立柱上,作为西超双雄去年夏天最重要的两个引援,如今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