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墨西哥赛张帅挽救14个破发点进四强 将战齐布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阿卡普尔科站继续在墨西哥进行。在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球员张帅战满三盘,以6-1/5-7/6-2力克克罗地亚的20岁小将汤姆贾诺维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她将对阵今年澳网的亚军、赛会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

张帅位列本次赛会的8号种子,不过在首轮便遇到了凯斯的强力挑战,最终逆转晋级,不过上一轮则相对轻松的战胜了沃兹尼亚克。反观汤姆贾诺维奇的手感则十分火热,前两轮比赛,她总共只让对手拿到了7局,可谓状态正佳。

比赛开始后,张帅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三局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她两度完成破发取得4-0的开局。虽然最终凭借着这样的优势以6-1先下一盘,不过两人均不稳定的发球局则为比赛留下了更多的变数。

进入次盘,率先完成破发的依旧是张帅,不过顽强的汤姆贾诺维奇诺维奇最终还是终于抓住机会及时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3。进入盘末阶段,张帅的发球局再次出现破绽,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失守后,克罗地亚人以7-5扳回一城。

好在张帅并没有受到太多次盘的影响,决胜盘一上来便完成破发,并逐渐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此时的汤姆贾诺维奇已无太多的抵抗之力,最终张帅把握住了全场比赛的第三个赛点,以6-2再胜一盘,昂首晋级。纵观全场比赛,关键分的把握显然成为了致胜因素。张帅挽救了17个破发点中的14个,而对手则在面临的12个破发点中有一半均宣告失守。

半决赛中张帅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澳网亚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6-4/7-5淘汰了埃拉科维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墨西哥 张帅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