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破咒!绿地迎新赛季主场首胜 逢阿尔滨不胜作古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3日19:45,2014赛季中超第6轮收官战开打,上海绿地申花坐镇虹口体育场迎战大连阿尔滨,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上海申花队凭借莫雷诺的梅开二度,在主场2-0击败来访的大连阿尔滨队。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上海申花收获三分的同时,尝到了本赛季主场的首胜,并打破了逢阿尔滨不胜的魔咒。

  本场比赛前,在前5轮中超联赛中,上海绿地首轮客场2-0力克上海申鑫、次轮主场1-3负于杭州绿城、第三轮客场0-2负于北京国安、第四轮主场0-0闷平河南建业、第五轮客场2-2被长春亚泰逼平,1胜2平2负积5分,比大连阿尔滨少2个进球数暂列第13位。除首战告捷外,上海绿地近4轮2平2负未尝胜绩,近2轮遭遇连平,近2个主场1平1负未尝胜绩。因此,今晚的比赛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这不仅仅是他们的主帅巴蒂斯塔的首秀,更是打破球队在中超赛场上逢阿尔滨不胜的魔咒的大好时机,毕竟大连阿尔滨与上海申花在联赛中共交手4次,阿尔滨1胜3平占据上风。

  2012年6月24日,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继续进行,上海申花队主场2-2战平大连阿尔滨队,上半场第12分钟,冯仁亮头球破门为申花队打破僵局;下半场比赛,冯仁亮推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第72分钟,周通的世界波进球为阿尔滨队扳回一球;第88分钟,乌塔卡的射门打在申花队防守球员身体后弹入球门,大连阿尔滨作为升班马,客场2比2逼平拥有阿内尔卡的申花,这也拉开了两队交手的序幕。在2012赛季第29轮的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在主场和上海申花队相遇,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两队0-0闷平。在2012赛季中,面对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上海申花没能占得便宜。

  到了2013赛季,两队在联赛中又有两次相遇。2013年6月21日晚,经过短暂休整后,中超联赛第13轮重燃战火,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开场不到11分钟,于汉超和徐亮先后受伤下场。第17分钟,艾德华小禁区前沿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3分钟后,宋博轩大禁区右角处左脚弧线球射门击中横梁。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门将王大雷和张翀都有惊艳表现。在联赛的第二次交锋中,大连阿尔滨尝到了首胜的滋味,在第28轮的较量中,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下半场第50分钟阿尔滨赵和靖禁区内接球后直接起脚射门,球中远门柱弹入门内,最终上海申花客场0-1负于大连阿尔滨。

  不过,当年双方在场上的队员只剩下于大宝、周通和申花的曹赟定,两队都已经大换血,都从豪华阵容变为了平民之师。对于两支“面目全非”的球队,心里优势的层面已经没有了,只能是一场遭遇战,今年冬训两队都选择了昆明红塔基地,做了一个月的“邻居”,可一场教学比赛都没打,这也足够说明两队对于对方的重视。在今晚的比赛中,显然上海申花队笑到了最后,成功复仇的同时,也打破了球队逢阿尔滨不胜的魔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