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步行者陷内讧变不行者 乔治缺领袖能力HOLD不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天有不测风云,赛季前半段高歌猛进的步行者在全明星后忽然大跳水,战绩直线下跌,很快就让出东部第一的宝座。步行者变成了“不行者”,这个拥有五虎将的球队怎么了?

  本赛季前59场比赛,步行者拿下46场,胜率达到77.97%,如果他们能够保持这样的水平,那么将会以64胜结束常规赛。然而在这之后他们却急转直下,随后的19场比赛一共拿下7场,胜率是36.8%,如果全赛季都是这样的胜率,那么只能够拿下30场胜利……坚持领跑东部大半个赛季之后,步行者终于在4月1日结束第75场比赛后被热火反超,降至东部第二位。

  仅仅从技战术方面已经无法解释步行者所发生的变化了,这个球队失去了前半赛季那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到底是失败导致球队发生内讧,还是内讧导致球队失败,又或者是相互影响的恶性循环?

  输给奇才之后,希伯特忍不住对媒体爆料,称球队有些人非常自私,只想着自己,影响了球队的转移球。输给马刺的比赛过程中,史蒂芬森和希尔产生了口角。这些只是被媒体曝光的问题,可以说只是冰山一角,但即使如此也让步行者手忙脚乱,主教练沃格尔不得不下达封口令,并且直接点名批评希伯特的行为。

  沃格尔不一定能够“HOLD住”步行者的更衣室,乔治同样也没有这样的能力。首先他的资历还很年轻,其次他在全明星后表现一团糟,甚至是步行者战绩下滑的原因之一,再次,他这段时间陷入一个又一个的场外麻烦中,自己的屁股都没擦干净,怎么去管理别人?

  花费百万美元让一个女人打掉私生子的事件还没有平息,又有媒体曝出乔治让自己的正牌女友,也是快船主教练里弗斯的女儿怀孕的消息,更荒唐的还有他被同性恋钓鱼,裸照被贴在网上。年少成名的乔治还不知道如何领导一个球队,与詹姆斯杜兰特们有明显的差距。

  本来,步行者有一个球员能够在这个时刻挺身而出,但是他却在交易截止日被送到费城,如今正在洛杉矶快船效力呢。用格兰杰换来特纳——和史蒂文森打同一个位置并且都是合同年的特纳,被很多专家认为是步行者战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步行者来说,现在的情况还不算特别糟糕,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热火在最近20场中也只有50%的胜率。如果步行者在12日的比赛中能够击败热火,那么还有冲击东部第一的主动权。

  主场优势对于步行者非常重要,因为目前他们40个主场只输掉6个,而38个客场的成绩只有19胜19负,哪怕前半个赛季,客场也是步行者难以绕过的一道坎。是否能够打破热火对于东部的垄断,主场优势是很大的一个环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