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步行者内讧:特纳争权 黑姚明欲夺乔治老大之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闹得沸沸扬扬的步行者内讧,在整个NBA当中已经成为非常典型的反面教材,尽管这支球队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人员变动,却还是发生这种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步行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许球队真正闹翻的原因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不过就在教练下达封口令的时候,还是有不少媒体挖到了蛛丝马迹。

  从东部的超级强队开始进入到沦陷期,步行者的转变是从交易走格兰杰之后开始的,引进的特纳虽然看起来很美,却似乎不是步行者的菜。格兰杰虽然曾经贵为球队老大,但是在受伤期间地位急剧下滑的时候却过得相当淡定,能够坦然接受乔治和史蒂芬森开始踩着他的脑袋爬上更高的位置。然而特纳加盟步行者之后,对史蒂芬森的首发地位总是明争暗斗,这种恶性的对内竞争直接影响到团队的默契,导致无法同心同德。

  诸如这种新援到来就开始为球队地位闹腾的事情并不少见,上赛季的霍华德在湖人就试图争夺球队老大而跟科比闹翻脸。

  然而特纳和史蒂芬森的矛盾看起来似乎并不只是唯一的问题,更深层次的冲突集中在希伯特和乔治的老大之争当中。希伯特虽然拥有绝对的身高使得他在盖帽方面成就斐然,然而他一直都不是球队进攻端上的重要角色——虽然每次打热火的时候他总能刷下高分。最开始传出步行者内讧传闻,就是由希伯特开始批评球队当中有人打得太独开始的,而在步行者当中控球时间最长的莫过于乔治,这似乎就是将指责的矛头对向了步行者的当家球星。

  乔治在过去两年的成长非常显著,他出色的攻防能力也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球队老大,相比之下希伯特虽然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慢慢成长为联盟最出色的防守型中锋之一,只是他看起来并不是那么适合当球队的主攻点——原因之一是希伯特的命中率太低,一名内线却只有45%左右的命中率,另一个原因是除了盖帽之外希伯特的篮板能力过弱,一个当家中锋场均仅有6.7个篮板,甚至还不如后卫史蒂芬森,这显然不是什么值得欣慰的地方。或许正是因为希伯特本来就不具备超级巨星天赋的情况下还想着争夺老大的地位,这才招来了沃格尔的“惩罚令”,直接将他在比赛当中弃用。

  任何一个球队若是出现私心,往往就会成为球队裂痕的开始,要知道,任何一个总冠军球队都需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才可能在激烈的竞争当中登顶。赛季初火爆至极的步行者,却在这个时候由于各种各样的矛盾开始变得四分五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