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魔兽为争冠主动让火力权 与哈登交好避印城悲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0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霍华德-贝克撰文指出,火箭球星德怀特-霍华德是一位被低估的巨星。步行者的希伯特和乔治为了出手权正在内讧,但“魔兽”为了胜利显得很“高大上”,他和哈登的关系保持的很好,且主动将火力权让给对方。

  去年夏天加盟火箭后,霍华德迎来了职业生涯新的拐点。当时有很多人担心,他和哈登有可能发生摩擦,因为后者与科比一样,在进攻端是个非常“自私”的后卫。赛季初,并没有多少人相信,火箭本赛季能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他们的前景看起来很好。

  但霍华德却对此深信不疑。与其他人的客套之辞不同,“魔兽”是真心认为火箭有能力在本赛季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我认为我们可以挑战总冠军,我们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那几支强队在一起磨合已经好几年了,但我们的联手还处于第一季。”霍华德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如是说道,“你应该能看出我们的进步,赛季初和现在的火箭已经有很大的变化。最初队友们在传球时不擅长给内线吊高球,但现在已是轻松自如。”

  赛季初,霍华德曾因为在篮下得不到球权而心生抱怨,但经过麦克海尔的协调,这种情况很快得到了改观。让休斯顿球迷欣慰的是,“魔兽”并没有因为出手权而和哈登发生内讧——类似的悲剧,正在印第安纳上演,对于志在冲冠的球队来说,内讧无疑是最大的敌人。

  截至目前,哈登场均可砍下25.5分,场均出手次数为16.6次,冠绝全队,霍华德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1.4次,排火箭第3,仅次于哈登和帕森斯。作为进攻端配角,霍华德似乎并不生气,他很大度的表示,只要能赢球,自己并不太在意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詹姆斯(哈登)必须去多得分,(投篮进攻)这不是我所要关心的事情。除了得分外,篮球场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可以去在其它方面给球队带来帮助。”霍华德说。

  细心的人可以发现,霍华德从魔术时代开始,就并非是球队的绝对进攻核心,只要球队的内外进攻能保持平衡,那他并不会索要出手权。

  “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像个大家庭,并肩前进。我和詹姆斯的友情越来越亲近,这在球场上也得到了越来越明显的体现。”霍华德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