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鲁能万丈雄心再遭泼冷水 连续5年客场不胜舜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第二轮的补赛中,山东鲁能队在客场0-1不敌江苏舜天,遭遇赛季首败的同时,也遗憾的错失了成为中超领头羊的机会。鲁能队今晚的这场失利,让球队连续5年没能在江苏这块场地带走过三分。

  本赛季两支球队在阵容实力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也体现在双方的成绩上,鲁能队前四场比赛3胜1平,成为在全联盟唯一一支没有输球的球队。而舜天队此前2胜1平1负,唯一一场输球,还是败在了中超、亚冠双冠王广州恒大的脚下,实力也并非等闲之辈。

  然而,在舜天队的主场,鲁能队却很难占到便宜,除了舜天刚刚冲超的那个赛季,鲁能队曾经在客场2-0击败过舜天之外,他们已经整整5年,没有在这里享受过胜利。即便在自己的主场,他们已经3年没有战胜过对手,可以说舜天队已经成为鲁能不可逾越的一道鸿沟。

  本场比赛,鲁能队延续了逢苏不胜的低迷,虽然说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很开,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但是平心而论,虽然射门数量相差无几,但是射门质量,舜天队还是要略胜一筹。第29分钟,周云掷出前场右路界外球,防守队员头球顶出禁区,邓卓翔外围头球摆渡,埃利亚斯禁区右侧横传,吴曦在右侧大禁区线与弧顶线交界处左脚低射远角破门。这个进球不仅展现出了舜天队流畅的进攻配合,也直接反映出了鲁能队严重的后防失误。舜天队多次在鲁能禁区前关键位置拿球,而鲁能队的球员则是摆出了一副眼神防守的姿态,因此输球也是在所难免。

  除了这个失球以外,邓卓翔的立柱,以及德扬的倒钩,都险些再次攻破鲁能队的球门,如果不是王大雷的高水平发挥,以及舜天的运气欠佳,鲁能队很有可能再次遭遇惨案。整个的比赛过程,也算是鲁能这么多年客场不胜舜天的一个缩影,鲁能队虽然很久没有在这个对手身上获得过3分,但是队员依然没有太强的取胜欲望。因此对于鲁能队而言,恐怕面临的最大问题还不是比赛的战术,而是心态。

  附录: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交锋史(主队在前)

  2009赛季

  山东鲁能 0-0 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 0-2 山东鲁能

  2010赛季

  江苏舜天 3-3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3-0 江苏舜天

  2011赛季

  山东鲁能 1-0 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 2-0 山东鲁能

  2012赛季

  山东鲁能 0-0 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 3-3 山东鲁能

  2013赛季

  山东鲁能 1-2 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 1-1 山东鲁能

  2014赛季

  江苏舜天 1-0 山东鲁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