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安塔尔首对鲁能:先反戈再叙旧 这是一场老友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9日晚,舜天将在中超补赛中迎来鲁能,这场比赛也因为安塔尔的缘故而变得看点十足。江苏球迷赛前特地制作了一张海报,主角便是安塔尔,球迷们对这位后防核心的寄语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而安塔尔面对旧主心情比较激动,“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老友会,鲁能有我许多美好的记忆。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不管面对谁,首要任务就是帮助自己球队赢得比赛。”

  黎巴嫩队长在济南度过了5个成功赛季,他在那里拿到了联赛冠军,成为队长,并且留下了34个联赛进球。如今转战南京的他,是高洪波手下当仁不让的后防核心,是奥体中心最令人放心的铁闸,江苏球迷期待着他面对旧主反戈一击,就如去年的“小凳子”一样。上赛季舜天在主场战平鲁能,邓卓翔也是面对旧主,打进了关键的一球。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为江苏效力就必须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竭尽全力,所以无论本轮的对手是谁,对我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争取胜利。”当然,安塔尔并不否认,他在山东有很多好朋友,“与好朋友相遇,当然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说实话,来南京之后偶尔会打电话给他们,交流一下近况,但联赛开始后大家都有比赛要踢,所以现在一直没有联系。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而对于鲁能队的现状,安塔尔表示很了解:“我一直关注鲁能现在的情况,他们更换了主教练,打法也有所改变,现在感觉他们在磨合上还有所欠缺,希望山东球迷能给他们时间。”

  联赛前3轮,舜天的表现起伏不定,后防线也因为埃雷尔森的缺阵而变得弱不禁风,但是随着巴西后卫的复出,高洪波终于凑齐了最强的后防三人组。而舜天也终于在上轮主场4球大胜泰达,不仅缓解了球队的压力,也让球员们收获了足够的信心,特别是收获自信在迎战鲁能之前显得尤为重要。“一场4比0的大胜,并不能说明我们有多强,正如我也不认为前三场我们踢得很糟糕一样。”安塔尔说:“但是大胜确实能增强我们的自信,能坚定我们所坚持的是正确的方向,所以我希望球迷们能多点耐心,我也希望球队能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来证明我们一直在进步。”

  首次面对旧主,安塔尔除了球衣的颜色由“济南橙”变成了“舜天蓝”外,他场上的位置也有后腰变成了拖后中卫。对于自己位置的变化,安塔尔感觉很好,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在确认加盟舜天之前,高指导就与我讨论过新位置的问题。对我来说,打拖后中卫不是问题,因为我之前踢后腰的经验可以帮助我胜任这个位置。”安塔尔回顾总结了此前的4轮比赛,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从前几轮联赛来看,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你要知道我们正在使用一套全新的体系,所以互相之间还需要一点时间,我相信随着联赛的进行,我与埃雷尔森、与李昂之间的配合会更加默契,球队的整体防守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尽管安塔尔在舜天的第一位置是拖后中卫,但在必要的时候,安塔尔也可以出现在中场后腰、甚至是前腰的位置。对阵哈尔滨和恒大的比赛,黎巴嫩队长下半时都被提到了中场的位置,“这是教练的安排,当我们进攻时,我的压上可以增加中场的力量。”安塔尔说,“这是个很好的战术,只是现在我们还需要时间来演练。”

  4轮联赛过后,舜天拿到了7分,如果能在这场与鲁能的补赛中全取三分,积分就能涨到10分,足够挤进积分榜的前三。最为有利的是,鲁能正面对一周三赛的魔鬼赛程,全队身心疲惫,正是舜天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对手的好机会。“新赛季鲁能有了新教练,新打法,但不管怎么样,这是一支有着底蕴的传统强队,有着很深板凳深度,所以对我们来说,必须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认真打好这场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