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先别提超越!鲁能遭赛季首败 失登顶良机跌至第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9日19点35分,中超第三轮一场补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山东鲁能客场面对上周刚刚4球狂胜泰达的江苏舜天。此役之前,山东鲁能在前4场比赛中3胜1平积10分保持不败,只要客场击败江苏舜天,就将以13分超越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的12分登顶。但最终江苏舜天依靠吴曦在上半场第29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了山东鲁能,鲁能也因此错失登顶中超联赛榜榜首的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由于南京将在8月份举办青奥会,为了能够让主场更多的放在南京踢,江苏舜天与山东鲁能协商主客场顺序对调,有因为鲁能需要备战亚冠,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将原本在3月23日进行的比赛调整到今天进行。

    此役之前,山东鲁能前4场中超联赛3胜1平进4球失1球积10分未尝败绩列联赛第4位,而江苏舜天则以2胜1平1负进6球失4球积7分位居联赛第6位。由于此前广州恒大、北京国安都在前5轮比赛曾输球并同积12分,只要山东鲁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江苏舜天,就将在5轮后占据联赛榜榜首位置。

    鲁能与舜天在甲A、中超和足协杯共有14次交锋,舜天3胜5平6负处于下风。两队在中超交手10次,舜天2胜5平3负。舜天近6次与鲁能交手2胜3平1负,近4次主场与鲁能交手1胜3平保持不败。

    最终,山东鲁能还是未能打破近4个赛季的魔咒,败走麦城。是役,鲁能派出亚冠全主力阵容,麦克格文、乌索、蒙蒂略、洛维齐首发。江苏舜天方面则把前几个赛季的双子星孙可、吉翔放在了替补席上。

    双方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混战状态,第11分钟,蒙蒂略就有一次绝佳机会,带球突入禁区后大力抽射被关震扑出,随后张文钊跟进补射又被扑出。

    此后,鲁能在前场左路又打出一系列精彩配合,金敬道外围远射被挡出底线。在经过三板斧未能取得进球之后,疲态尽显的山东鲁能在场面上渐渐失去了优势,反倒被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投机的手,并饮恨全场。

    实际上,此役之前,已经连续几周一周双赛的山东鲁能,存在着体能不足的因素。本场比赛,山东鲁能也仅仅在开场前20分钟里给江苏舜天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库卡虽然安排蒙蒂略和洛维双煞牵制着舜天后防线,但苦于鲁能国内球员并无太闪亮表现,两个前锋在前场也未能获得太多的机会。

    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山东鲁能5战3胜1平1负,依然积10分,但由于净胜球和胜负关系原因,山东鲁能非但没有成功登顶,反而被江苏舜天一举超越降至联赛第5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