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战绩欠佳辽足主帅辞职 陈洋暂代理肇俊哲副领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中超联赛第二位下课主帅产生,辽宁宏运主教练高升日前已经向俱乐部正式递交了辞呈,俱乐部方面初步同意了他的辞职要求,助理教练陈洋暂时代理主教练位置,队长肇俊哲则将以副领队的身份辅佐陈洋。

  高升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核心球员,他跟马林、唐尧东组成的铁三角是辽足取得彪炳战绩的重要因素,本赛季开始前高升从马林手上接任辽足主帅,这也是他第一次独立担任中超球队的主教练,此前他曾经在冈田武史手下担任浙江绿城队助理教练。高升在日本学习、生活多年,他的足球理念受日本影响很大,执教辽足期间他也非常努力,但是球队受到伤病等因素困扰,未能取得预期的成绩,因此他主动想俱乐部提出辞职。

  在已经结束的5轮中超联赛当中,辽宁宏运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成绩,一共拿到了5分,这样的成绩只能说差强人意。尽管上一轮主场3-0击败了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但是球队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作为埃杜替身引进的外援凯文重伤,队内伤病情况非常严重,未来还要接连遭遇天津、恒大等重量级对手,成绩走低的可能性很大。

  俱乐部此前对高升的工作一直表示支持,但是高升本人认为率队取得的成绩与自己的期望存在落差,虽然击败了毅腾取得首胜,但是3个主场只拿到4分的成绩,他自己也无法感到满意,在这种情况下高升主动提出分手,辽足俱乐部考虑到球队的现状同意了他的辞职。

  高升辞职之后,球队暂时安排助理教练陈洋代理主教练职位,队长肇俊哲则以副领队的身份辅佐陈洋,他同时还是队员兼教练。陈洋是辽小虎黄金一代的大哥大,退役之后他就在辽足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马林执教后期,傅博进入国家队教练组,陈洋接替了傅博的执行教练位置,他的业务能力得到了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

  陈洋的执教风格秉承马林,傅博,典型的“动脑”型教练,球员对他也非常认同,进入角色应该不成问题。事实上,马林辞去辽足主帅的时候,陈洋就是新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是他以自己年轻、资历尚浅为由婉拒了这个机会,这次高升突然辞职,球队危机重重,陈洋只能暂时担起重任,未来辽足是否还会寻找新人担任主教练还无法确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