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温格抨击英超租借体系 蓝军外租卢卡库别有用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6: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英超第34轮第2比赛日,阿森纳将作客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此役事关枪手前四大局,绝对是输不起。目前在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阿森纳领先对手4分,本场唯有保持不败,才能继续掌握争四主动权。

  连续3轮联赛丢分,阿森纳夺冠希望渺茫,联赛第4的位置也岌岌可危。本场面对步步紧逼的埃弗顿,温格感慨这是他执教迄今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赛前,温格也显得尤为敏感,对于埃弗顿阵中充斥卢卡库、巴里、德乌洛费乌等豪门租将,法国人忍不住吐槽。

  众所周知,豪门球队往往群贤毕至竞争激烈,一些潜力新星或者边缘球员往往鲜有表现机会。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发展,豪门往往将他们外租到中下游球队以保持状态。目前的埃弗顿阵中,就有从切尔西、曼城、巴萨租来的卢卡库、巴里、德乌洛费乌这样的好手。本赛季,这三大豪门外租球员在埃弗顿表现不俗,是“太妃糖”名列前茅的功臣。

  即将与卢卡库等人交手,温格难掩内心的愤懑,他指责英超现行的租借制度“站不住脚”,亟待改进,“我认为,如果你要维持现有的租借制度,那么我们就必须让那些外租的球员也能面对将他们租借出去的球队,否则这个租借体系就是站不住脚的。”

  “球队将球员外租,可以让他们去伤害对手,但本方没有半点风险。目前,你在外租球员的时候可以决定这名球员是否能与本队交手,我总是说,‘是的,他可以参加与我们的比赛’。目前的租借体系,对于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其他所有球队都适用,但唯一的问题是,这个体系就是正确的吗?这确实值得商榷。”

  “的确,埃弗顿本赛季表现不俗,因为他们拥有巴里、卢卡库以及从巴萨租来的德乌洛费乌。卢卡库和巴里是那种很重要的球员,德乌洛费乌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具备为巴萨效力的实力,因此我认为他应该能重返巴萨。”

  有记者问温格,切尔西将卢卡库外租,是不是想以此打击争冠对手。温格回应说,“我认为不是这样,我想,某些球队将球员外租,只是想给他们机会,看看他们在顶级联赛上到底有多优秀,我们就是这么做的,但是这个租借体系确实能滋生疑问。我不是针对切尔西或曼城,我只是觉得整个租借制度有必要完善。”

  切尔西与荷甲球队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不少蓝军天才被集体输送到维特塞这支卫星球队。不过近来维特塞的一位昔日官员爆出猛料,称切尔西租借球员是有条件的,就是禁止他们争冠,以避免未来在欧冠赛场相遇。

  温格谈及此事时表示,“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将球员租借到低级别联赛或者海外,但即便是送往海外,我也不确信这个方法是否正确。举例来说,我最近在报纸上读到有关维特塞不想拿冠军的报道,这就是现代足球体现出来的问题。我们很乐意将球员租借到一些球队来帮助我们培养球员,但这也会滋生问题。”

  “这些年轻球员在得到很好的锻炼后,尤其是那些18到21岁的球员,他们能否在一线队得到机会。切尔西将很多球员租借到荷甲,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想法,他们的球员得到了锻炼,我很支持他们的这一做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