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英超-马塔2射1传小豌豆传射 曼联4-0斩客场4连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5日(周六)晚上22点00分,2013-14赛季英超进行了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曼联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对阵纽卡,曼联4-0击败纽卡,马塔梅开二度,埃尔南德斯传射,终场前马塔助攻贾努扎伊再下一城。本轮过后,取得客场4连胜的曼联57分升至第6比热刺多1分但多赛1场,这是曼联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击败前9名的球队。

  两队共有158次交锋曼联80胜37平41负。其中联赛中149次交锋曼联72胜37平40负。双方在英超交锋39场,曼联22胜12平5负优势明显,其中客场10胜5平4负。曼联上次做客纽卡输球是2012年1月4日。由于下周中有和拜仁的欧冠1/4淘汰赛次回合的比赛,曼联阵容进行了大轮换,只有瓦伦西亚、菲尔-琼斯和费莱尼连续首发,鲁尼、德赫亚、卡里克等绝对主力都轮休。

  第37分钟,弗莱彻禁区边缘被戈斯林绊倒,曼联获得偏右18码处的任意球。马塔左脚弧线球射门,球直挂右上死角,曼联1-0纽卡。第50分钟,科洛奇尼解围失误,香川真司头球摆渡,埃尔南德斯插上禁区右肋传中,中路马塔拿球后晃倒门将后轻松破门,曼联2-0纽卡。

  而这两个进球并不是马塔本场最精彩的表演,他最精彩的表演来自第92分钟,他斜插入禁区接到贾努扎伊的传球后,不停球直接脚后跟传球给插上的贾努扎伊,这个传球把看似严密的纽卡防线撕开了道大口子,纽卡后卫只能目送贾努扎伊破门。这个传球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是莫耶斯希望马塔提供给曼联的东西。

  曼联以3710万英镑创俱乐部转会价格买入马塔后,联赛成绩并没有提升,马塔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并未展现出人们期待中的“救世主”的风采,很多人都怀疑马塔要步香川真司的老路,但就在这一周,马塔突然爆发了,他上轮英超打入本赛季首个进球,今天又贡献了两射一传,完全恢复了当时在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拿到队内MVP的水准。

  第64分钟,贾努扎伊直塞,香川真司插上禁区左肋传中,前点埃尔南德斯近距离铲射破门,曼联3-0纽卡。

  莫耶斯执教曼联后,香川真司和埃尔南德斯似乎就成了边缘球员,看看他在埃弗顿时选择的进攻球员,身材矮小、瘦弱的两人在莫耶斯手下的遭遇你就不会感到意外,不过因为曼联攻击线上近期缺兵少将同时又要为欧冠留力,两人近期都得到了一些机会,今天两人一起首发,成为了曼联客场4-0大胜纽卡的关键。

  第92分钟,贾努扎伊直塞,马塔禁区左肋脚后跟传球,贾努扎伊插上7码处再破门。最终,曼联4-0纽卡。

  如果不看客场积分榜的话,估计很多人都想不到曼联会是本赛季客场积分第1的球队。从积分榜来看,曼联落后前面的球队太多,劣势非常明显,但在客场积分榜上,曼联却排名第1,如果说之前还和后面的球队积分很接近,那在今天赢了纽卡后,就可以说是一枝独秀,17场10胜3平4负进34球丢19球积33分,无论是积分还是进球数据都要比主场好得多,不仅积分是第1净胜球也是第1。如果主场的成绩能和客场持平,曼联就应该可以进入前4,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欧冠希望希望比较小。

  曼联和拜仁今天都采取了大规模的轮换,从轮换效果来看曼联要远好于拜仁,曼联的替补们今天得到了机会且有不错的表现,这让莫耶斯在下周中的欧冠能有更多的牌可打。

  尽管轮换程度非常大,场上很多球员没什么机会一起踢球,甚至瓦伦西亚都是客串到了右后卫,但曼联这替补阵容的表现反而比之前主力的表现更好,在客场非常轻松地4-0大胜纽卡。同时,曼联欧冠的对手拜仁今天也踢了场联赛,由于在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拜仁今天轮换比曼联做得更彻底,所有主力都休息,结果拜仁0-1输给了德甲中游的奥格斯堡,被破了德甲53场不败的金身。

  曼联本周又出现了两名新伤号,鲁尼在周中欧冠受伤而阿什利-扬在今天受伤,对于两人的伤势,莫耶斯说:“阿什利-扬手部韧带撕裂,看起来情况很严重,我不知道他要缺席多久,但是队医告诉我,情况看起来非常不好。至于鲁尼,我想我可能会等到周三做出决定,鲁尼对我们来说是关键球员,我们会尽全部的努力让他伤愈。”

  纽卡(442):21-埃利奥特/19-哈伊达拉、2-科洛奇尼、6-威廉森、3-桑顿/11-古弗兰(85’23-阿梅奥比)、24-蒂奥特、8-阿尼塔、15-戈斯林/9-西塞、18-德容(61’10-本阿尔法)

  曼联(4231):13-林德高/25-瓦伦西亚、4-菲尔-琼斯、12-斯莫林、3-埃弗拉(64’28-埃弗拉)/24-弗莱彻(70’17-纳尼)、31-费莱尼/18-阿什利-扬(18’44-贾努扎伊)、8-马塔、26-香川真司/14-埃尔南德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