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石佛硬跑车快妖刀锋利 GDP已成历史最佳三人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圣城19连胜GDP居功至伟,他们正在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三人组合,也只有波士顿绿军三人组横在了他们的前方,而目测超越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说马刺是一台运转精密的机器,那么呆子妖刀和小跑就是这台机器的核心动力,“专注三人合作XX年”又或者是“给你这样的三人组”都只是伟大GDP的惊鸿一瞥。三个老帮菜玩转的不仅仅是篮球,他们已然成精在赛场上享受并肩作战的快感,珍惜每一次合作的喜悦一如当年他们凑在一起那样,时光都不曾拆散他们。如果你细细品味GDP的魅力,那无疑是岁月演奏出来的无可挑剔的乐曲。毫无疑问,GDP会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人组合。

  19连胜继续扩大着马刺队史连胜纪录,而石佛邓肯依然是这支狮虎团队的狮子王,虽然老了但余威犹在。赢掘金29分13篮板5助攻,赢湖人12分16篮板6助攻,当然也有在和步行者公牛这种抱摔球队中拿下4分和9分的低迷表演,然而纵观整个赛季你会发现石佛的返老还童是马刺内部提升的动力源之一。整个赛季邓肯依然在不厌其烦地给队友做掩护挡拆,偶尔还有空切和拆分之后快下的暴扣表演,这是我们熟知的蒂姆,但其实也不完全是——他在赛季没有完事的时候已经占据了太多关于“XX岁完成XX数据的超级老将”的纪录,比如说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邓肯创造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37岁时砍下15分+8篮板+5助攻+4封盖的球员,再想想还有在击败国王的比赛中,石佛拿下23分17个篮板5个助攻2个盖帽,成为从1985-86赛季以来,拿到23分17个篮板5个助攻2盖帽年纪最大的球员……可这些似乎也不是邓肯最关心的,他在球队中扮演的“传帮带”的角色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大卫-罗宾逊,他铭记去年输给热火的遗憾并且始终激励自己和激励队友。与其说邓肯不在乎荣耀在享受比赛,不如说他心里最后的那点蠢蠢欲动是马刺始终前行的动力之一。

  当然帕克依然是联盟最被低估的一号位球员,在19连胜期间跑车依然是马刺阵仗中的一匹快马,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对手甚至只能闻到汽车尾气,连帕克的车尾灯都看不见。老邓将权杖安心地交给了正当年的帕克的手里,是因为他值得信赖。你很难想象在马刺这种不允许低级失误球不粘手行云流水的体系中,帕克所扮演的角色和高效的演出是多么的伟大,他几乎在每一次挡拆之后干净利落地传球,从不拖泥带水并且总是能找到对手腹地塌陷的地方去摧城拔寨,帕克依然是联盟一号位中在内线最有杀伤力的球员,他和邓肯的挡拆几乎已经到了天衣无缝的境界,甚至一个眼神邓肯给多少身位帕克跑出多少厘米都能计算的分毫不差。

  当然在邓肯帕克这种正统的略带玩耍的风格背后,吉诺比利妖气冲天地站在了所有人的背后,只露出一双眼睛——已经37岁的老妖刀宝刀不老,他依然喜欢各种体操式的上篮动作甚至是暴扣,结果因为扣篮受伤。不过吉诺比利依然是第二阵容的核心,甚至是马刺进攻传球体系中的高光亮点。他是马刺拆分战术形态下的一种变态的存在,他场均得分和命中率甚至比上赛季做得还要好,虽然在比赛中他无谓的失误依然很多。可这不能掩盖妖刀在比赛中对对手的打击和杀伤力。或者是因为吉诺比利的存在,老爷子甚至现在已经不那么较真了,偶尔给队员四人拉开然后一对一的解决问题,当然这种机会很多时候会落在妖刀的手里,随即你就闭嘴看表演吧。

  其实整个赛季马刺已经炉火纯青的团队战术和攻防体系已经演绎到了极致:你几乎再不会说马刺不会进攻,或者让你想起2005年总决赛和活塞PK就令人作呕的丑陋篮球。然而马刺攻防战术的演变和进化是始于GDP愈发妖魔化的合作和存在,你几乎可以在每一次进攻中看见GDP的影子——低位攻防中不断强调如同邓肯那样的重要性,给更多人自我创造的机会,如同给37岁的老妖足够创造进攻的空间和权利,挡拆如同帕克那样干净利索并且简单粗暴。人都会互相影响,你很难说到底是GDP改变和影响了老爷子,还是波波维奇最终改变了GDP,但可以肯定的是马刺三人组确实改变了整个球队,将马刺固有的版本升级到完美版本,无懈可击的运转下去。

  更重要的是三核心的团结友爱无限“基情”点燃了整个马刺,他们老了老了却从闷骚变成了风骚,别人谱别人的曲子,我们唱我们的歌,马刺自得其乐地互相依偎,他们团结在以GDP为首的战术中不断发扬团队篮球的精髓。如今你提及马刺,完全就是一串长得读不完的名字,因为每一个名字和战术的背后,都有GDP的身影和味道。这样的马刺这样的三人组,没有人会不肃然起敬安心追随,那是团队篮球最本源最真实的部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