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重磅!欧联冠军涉假 泽尼特球员亲承集资收买裁判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米兰体育报》:挪威国脚爆料,泽尼特涉嫌收买裁判
《米兰体育报》:挪威国脚爆料,泽尼特涉嫌收买裁判

      尤文图斯控制裁判操纵比赛,曾在意大利足坛引发“电话门”。事实上,不仅意甲裁判遭到控制,甚至欧联赛裁判也被控制。曾在泽尼特效力多年的挪威国脚爆料,泽尼特曾收买裁判。

      这位名叫埃里克-哈根的球员曾是挪威国脚。从2005年到2008年,哈根是俄超劲旅泽尼特的一员。在做客挪威媒体《VG》采访时,哈根爆出了猛料,泽尼特在联盟杯(欧联赛前身)中涉嫌收买裁判。“我们一位球员和裁判很熟。当时,我们在联盟杯只要赢球,每位球员都能获得1万2千欧元奖金。赛前,他告诉我们,如果每人拿出3000美元给裁判,我们会确保赢球。这个说法让人意外,因为我们实力胜过对手。不过,最终大家还是都给钱了。”

      裁判是否果真“照顾”泽尼特,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哈根透露,“在那场比赛中,泽尼特对手的4粒好球都被取消!”最终,泽尼特拿下了这场比赛。作为俄罗斯超级豪门,泽尼特曾在2007/08赛季的联盟杯中夺冠。被泽尼特一路斩落马下的俱乐部有拜仁、勒沃库森、马赛和维拉里尔。当时,泽尼特阵中拥有阿尔沙文等球星。哈根没有透露比赛的具体时间,只知道在2005年到2008年之间。如果哈根说法属实,那么泽尼特的联盟杯冠军会被打上问号。

      裁判对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便没有误判,裁判也能通过判罚尺度,叫停比赛,影响到比赛节奏,进而左右比赛结果,更别提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误判对比赛的影响。如果裁判受到控制,足球就失去了“公平竞赛”的原则。欧足联应该整治裁判队伍,打造良好比赛环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泽尼特 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